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弾丸の旅 巴黎 Day 2: 凡爾賽宮 (下) 一期一會

 
 
 
 
前文提到我們排了兩個小時隊終於可以入場參觀
不過凡爾賽宮入面堆滿了遊客
人太多, 其實行得也有點累
 
參觀完凡爾賽宮之後
你要路經後花園入口才到達出口
旅行團大多不入花園而直接離開
 
才發現原來後花園又要另外買入場劵
不過難得來到
我們當然要入去看看
 
其實當時已經是黃昏5時左右
很多人都站在門口等
因為6時過後就可以免費入場
 
但是這次的彈丸之旅只有幾天
去旅行有時時間比金錢重要
於是我們還是買票即時入場
 
 

這天我穿了涼鞋...
有點後悔
因為這些地有點難走
 
這個後花園看到盡頭嗎??
 
 
遠處的湖中有不少人在划艇
 
我們慢慢往前行...
 
這個公園其實有一些哥爾夫球車可以出租的
不過6點過後工作人員也要下班
他們都在準備
已經看不見有哥爾夫球車了
 
這時我們在樓梯坐下來先休息一下
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好累了...
一早起來乘了半天車離開 Mont St Michel 來到這裡
然後在正午時份排隊排了兩小時入場
 
住在日本久了
有時覺得自己被便利的各種服務寵壞了
到外國旅行時總覺得找不到自動販賣機買飲料好不便
在館內參觀了個多小時都沒有自動販賣機
這個時候什麼都不想看
只想買飲料
 
終於, 在花園找到了!!!!
 
買了柸汽水, 坐下來休息
望著前面一望無際的公園
 
 
我們應該是沒有可能行完這個公園的...
 
既然如此
不如早點回酒店洗個澡吧!!!
 
對, 這就是川老爺!!
堅持要買票入來參觀
但一下子又會想走! 爆!
 
 
於是我們在6時之前已經離開....
當時在入口前等免費入場的人更多...
 
走了...
 
有機會再回來吧...
 
 
~~~~~~~~~~~~~~~~~~~~~~~~~~~~~~~~~~~~~~~~~
 
洗完澡, 舒舒服服的
我們隨便去酒店附近的餐廳吃晚飯
酒店區, 遊客區
食店沒有太高水準
不過只想舒服地吃一點便算... 沒要求!
 
這晚要等位...
於是先到餐廳酒吧喝一柸慢慢等
 
 
 
頭盆我們都同樣地要了焗田螺...
總覺得來法國一定要吃這個 (笑)
 
主菜我要了鴨胸 (一般....)
 
 
而川老爺的主菜...
我搞不懂他為什麼叫這個... -_-"
咖哩飯... (汗)
 
在我的碟上也有這些配菜...

 
我有點大鄉里
不知道這是什麼
 只知道其中一個是薯仔, 另一個都是蔬菜類... ?_?
 
當我十分疑惑時
坐在我左邊鄰枱的人跟我說話
這位外國人說: Don't worry, you won't die! (hahahahah)
 
 
男的會說英語, 女的完全不會說英語
不過這位太太十分熱情
她邊說她自己的語言邊用身體語言讓我們明白意思
原來他們是德國人
他們來巴黎渡週未
 
不一會, 他們就先離開了...
真的是很熱情的人...
還跟我們說德國有不少日本人居住
叫我們要去看看
 
很少在旅行時跟其他陌生人有機會說話...
這個經驗很難忘!!
 
 
然後我們又再開始吃東西...
忽然, 這次坐在我右手邊的一對老夫婦向我打招呼
Bonjour!!
 
這次是一對法國人的老夫婦
他們兩個都不懂英語
 
但是, 原來身體語言是真的可以溝通的!!!
我用了我BB班程度的法文單字
再加上身體語言
我們四個人談了一個晚上!
 
他們說他們很喜歡日本
以前亦去過京都大阪之類...
 
最後我們還合照了
 
 
他告訴我他們已經結了婚54年
有一子一女
他們都不在法國...
 
54周年....
好羨慕...
 
吃完飯走回酒店的途中
我跟川老爺說:
"54年耶... 可惜我們應該不能一起渡過結婚50週年"
 
川老爺說:
可能可以... 我第六感告訴我我們都會好長命...
 
我們都遲婚... 川老爺更比我年長很多...
所以, 我知道我們過不了50周年結婚紀念
想到這裡, 有點感慨...
 
無論如何
這天我們都有了一個十分十分難忘的晚上
 
雖然食物一般
但是遇到十分友善的人跟我們談話
也再次地讓我體會到學習法文的喜悅
 
這就是日本人常說的:
一期一會
 
 
~~~~~~~~~~~~~~~~~~~~~~~~~~~~~~~
 
 
 
好想有一天
當我告訴外國人我是中國人的時候
大家都不會連想到有毒的食物和沒有禮儀的事情
而喜悅地跟我說: 我好喜歡中國
那一刻, 相信我會流淚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