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弾丸の旅 巴黎 Day1: Mont St. Michel 的日與夜 (上)

 
 
 
 
決定化悲憤為能量
好好的把這次旅程一一記錄!!
 
^_^
 
~~~~~~~~~~~~~~~~~~~~~~~~~~~~~~~~~~
 
 
Day 1  天晴
 
 
 
法國值得看的地方實在太多
就是巴黎一帶的地方
相信多去幾次都去不完
而5年前的聖誕法國之旅
是我和川老爺第一次去巴黎
那年我們去了巴黎市中心各大小景點和美術館
可是仍然有些很想去的地方不夠時間去
 
今年4月, 川老當說當地有幾天公眾假期
不如去看我們未看完的巴黎...
 
人家去歐洲最少要4國以上才值回票價
今次我們這個弾丸の旅目的很單純
不是買名牌手袋, 也不是去高檔的百貨公司
只是想親眼看一看巴黎近郊的世界遺產
Mont Saint-Michel
 
這是我和川老爺心目中最想去看的 No.1
原來目的來得簡單
滿足度會更高!
 
這次旅行之後我體會到
原來旅行不一定要行盡玩盡食盡買盡
 
飛十多小時只是為了很想去看一個地方
原來這樣更加滿足快樂
 
因為這不是可以時常做的浪漫行為
這種旅遊感覺更奢侈
 
~~~~~~~~~~~~~~~~~~~~~~~~~~~~~~~~~~
 
 
這天我們早上就乘TGV 火車出發到 Rennes
 
 
從 Rennes 坐巴士到 Mont St. Michel
 
 
酒店 check in 之後我們就去附近午餐!
 
 
原來法國夏天的天氣那麼好
25度左右, 不太熱, 也不涼
怪不得他們都愛坐在戶外吃飯了... ^_^
 
法國的大小餐廳所提供的法包真的沒有一家不好吃
果然是名不虛傳!!
 
在這家餐廳發生了一件尷尬事....
 
 
話說我們當天心中只想快點去景點
對於午餐完全不講究
快快找家有位的餐廳就衝入去
快點吃完快點走人去玩
 
點菜之後, 侍應可能見我們有點不安
於是問: 你們想續個 course 上菜還是想一氣上菜?
我即時說: 全部一氣上菜!!!
侍應笑問: Are you from Hong Kong?
我呆了... 答: yes... (汗)
然後川老爺再補一句: This is HK style... Hahahahah...
 -_-"
 
 
重點是...
他不是問你是不是中國人...
他居然問你是不是來自香港!
 
相信心急... 已經是我們香港人的通病...
看來要求一氣上菜的不只我一個香港人... (笑)
 
人家法國人食飯
吃兩三小時是等閒事...
 
從這個小故事, 我學懂了...
放慢一點啦香港人... ^_^"
 
沙拉主菜都一氣上來...
 
Mixed salad... 好好吃的筍!!
 
 
我的白身魚...
 
 
川老爺的三文魚...
 
 
 
不要甜點了... 因為想快點出發!!!
 
我們住在距離 Mont St. Michel 大約3-5分鐘車程的地方...
吃完飯就去坐 shuttle bus
一下子就到了...
 
這就是我們夢幻小城
Mont Saint Michel!!!
 
這個地方總有一種神秘的感覺
它從前是一座修道院
每天黃昏潮漲時修道院會被海洋包圍, 變成一個小島
但早上潮退後, 以前的人就可以步行進城
 
因為這個特別的自然現象為這座修道院多加一份神秘感
 
中午時份, 潮水退了...
我和川老爺嘗試走入海中
 
可以在海中行走, 感覺十分奇妙...
 
 
Hello! 這是我呀!! ^_^
 
 
在海上抬頭看看這座島上的小城...
很有氣勢... 
 
然後又是有希入鏡... (笑)
 
在海中感受夠了... 我們開始入城...
 
 
這家古老的法式 omelet 店很受日本人歡迎
他們覺得去 Mont St Michel 就一定要去此店
近來這店來了東京開了一家分店...
 
 
但我跟川老爺都不愛 omelet... 沒有吃...
 
然後開始有城中市集散步
 
 
在法國的旅遊區... 法文和英文以外, 大多有日文
不知何時才可以去到什麼地方都有中文呢?!
最重要的是...
很想有一天
我們去到什麼地方都會因為我們是中國人而受人尊重
雖然這一天可能有點遠...  
 
 
我們吃了 Caramel... 好吃喔!!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