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ただいま!近況 (下)

 
 
 
 
 
上回的近況 update 有點負面
也帶點負能量
在此請blog 友見諒...
 
今天的近況第二回讓我說些正面一點的事吧!! ^_^
 
 
其實近來發生的事都是負面比正面多...
所以更加想說說這件較正面的

 
很想跟BLOG友說...
由上月開始, 我正式開始了 part time 工作喔!!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日本或香港以外的地方工作
但因為有其他事
我無法一星期五天, 朝九晚五地工作
於是我選擇了一星期三天, 每天幾小時的店舖 part time 工作
 
^_^
 
 
因為川老爺不在這裡
時間多了...
 
而我工作不是為了買花戴
要工作因為很想回香港時可以給自己父母一點零錢
川老爺是不介意我用他的錢給自己父母
不過我總覺得老公可以養老婆
但連老婆的一家人都要養活
那太辛苦了...
所以我從來沒動過他的錢給自己父母...
 
這是我找 part time 的動力
 
當了全職主婦幾年, 其實真的有點不想工作...
加上, 踏出這一步之前其實我當時心中有很多包袱...
 
 
未移居日本之前我一直在香港有工作
大學畢業之後第5年, 我開始踏入了管理職務
人工不錯, 一直都是經理或以上...
我的個人辦公室還可以望到維港景色
從來沒有做過店舖工作的我
其實心中非常痛苦
所以我放不下那個包袱和那份 Pride
 
而接受現在這份工作的同時
其實有另外兩扮 part time 都收到好消息
另外的兩份工作, 一份是在國際學校當兼職導師
另一份是成人英語學校的兼職導師
 
起初我找的工作全都是英文老師
心中想: 告訴朋友我在這裡當老師也應該不會太掉臉吧
 
但是... 其實我心裡其實是很想在日本人社會中工作
很想在一個只用日文的環境中工作
很想日文因此而更進一步
也很想自己跟一般日本人一樣
他們可以做的工作我也可以做!!
 
於是有一天我跟川老爺說了這個矛盾和煩惱
川老爺跟我說:
在日本, 工作是無分貴賤的!
只要你努力工作, 我們都會十分尊敬。
在中國,可能有時會用職業把人分等級
這裡不會!
地盤工人也好,清潔工人也好
每個人都十分敬業樂業
他們都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所以別想太多!!
 
被川老爺這樣一說我覺得很慚愧
他說得對!
我不應該把工作分等級!不應該把工作分上下
只要你努力,沒有一份工作是低下的!!
 
於是我就放棄了當英語老師
去了家附近的一家店打工
 
11月開始上工
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了
 
始終是勞動性的工作
手指甲皮很快就粗了
不過我沒有介意
 
相反, 我現在過得十分快樂
一星期3天的工作也不會太辛苦
而且我覺得自己還有用 ^_^
雖然只是一份小小的店員工作
但在海外生活同時得到海外打工的經驗
我覺得比以前生活更充實
 
工資雖然不高
但我一毛錢都沒有拿出來用
已經全數存起來了!! ^_^
下次我回香港時就會把這一點點錢一點點心意帶回家...
(期待...)
 
父母老了
我可以做的不多...
可以做的就是令他們不要擔心生活...
 
 
亦因為這份工作令我有自己的生活
也開始享受在這邊一個人生活
不在每天只等川老爺回來看我
 
 
所以
雖然早前遇上了不順利的事
加上還有其他的煩惱
健康也有點問題...
但我想把這一丁點的好事放大一點
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
 
 
 
~~~~~~~~~~~~~~~~~~~~~~~~~~~~~
 
 
有時看到別人的網誌
人家都說吃喝玩樂的開心事
而我就常常說穿自己醜陋的一面
希望沒有把負能量帶給大家吧...
 
總覺得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但我相信在不如意事發生之後太陽總會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