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大晦日

 
 
 
今天是日本的「大晦日」
即是跟我們的年三十晚差不多
到處都已經十分有新年氣氛
 
而我呢...
之前跟大家說過
今年開始有新工作
所以這幾天都是上班日
 
本來一星期只有3天工作的我
這幾天都會上班
因為同事們過年, 當然想休息
所以我去頂替同事上班
 
其實努力去上班
我也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下次回香港時想請假
希望人家都會幫忙...
互相幫忙...嘻嘻~~  ^_^"
 
等一下要出門了...
所以草草寫幾行...
 
昨天下班回來就收到了這個凍包裹

當然是奶奶的新年食物喔!! ^_^
 
可能因為我要上班
今年奶奶沒有寄新鮮菜給我
她全部煮好了寄給我...
全部都是我喜歡吃的...
原來奶奶都記得... ^_^
 
包括有新年必備的醋漬物
芋頭煮物, 蓮根煮物, 和牛蒡煮物...
 
還有我喜歡的蜆肉煮物...
只要放入飯煲內就可以煮出蜆肉有味飯!!
 
 
 
主角當然是日本年糕!!
 
一般家庭都會去超市買現成的年糕
但奶奶每年都會從白米農家訂自家製的新鮮年糕
收到的時候還是軟軟的... ^O^
這是我的最愛食物之一!
 
 
趁還是軟軟的時候就把它切為小塊...
分開小包入雪櫃喔!!! ^_^
 
 
今天上班前的午餐將會是我最愛的賀年食物:
年糕做的「お雑煮」
 
快遲到了...
 
遲些再跟談吧!!
 
 
走前要打個年未招呼
 
「本年は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来年も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