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新一年要新景象!!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新年快樂!!
 
 
新一年, 2015年又來到了!
又一年... 時間好像過得愈來愈快...
 
2014年發生了好多事
又好的也有壞的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養
但也相信所有壞的經歷其實是上天要我們認識一些東西
所以今天只會比昨天更好
今年亦一定會比去年更進步!
 
 
今年過年我沒有大掃除
沒有去神社祈福
也沒有去搶福袋
 
關於福袋
其實我一次都沒有買過
就算是便宜, 我寧願過後減價時才去買...
沒有看過試過的東西
也不知裡面是什麼的貨物
我沒有信心買
 
雖然新年的事情什麼都沒有做
只有上班
但過年應節食品我也盡量去弄
總覺得吃是最重要的!
 
 
這幾天都是中午班
所以都可以早一點在家吃完午餐才出門
 
日本新年也吃年糕
煮法有很多, 有咸也有甜
我個人喜歡吃咸的
而我的煮法都是跟川媽媽學回來的
 
這種咸的年糕湯
日本人叫: お雑煮
 
這是我最喜歡的日本食物之一

 
早兩天川媽媽寄來的新鮮年糕...
 
然後用焗爐焗至金黃
 
之後就用日本高湯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煮湯
如蘿蔔絲, 紅蘿蔔絲等...
 
 
我喜歡吃燒海苔
所以我會加入大量海苔
 
 
好味喔!!
 
上班前用10分鐘煮...
急忙地吃完了就出門去...
但在冷冷的冬天吃一碗熱的年糕湯
感覺好滿足!!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