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懶... 日式鹽鮭有味飯

 
 
 
 
今天返早班
可能我仍然未習慣太早起來
(早上五時...)
所以上完班都好累...
 
勞動的工作, 體力上當然累
不過我有點覺得是精神上的累...
(是精神上, 不是心靈上...)
太早起來, 下班之後總是頭重重的 @_@
 
上早班雖然是很早收工
但回到家什麼都不想幹
有時是一整個下午都呆坐在沙發上
連電視也不想看...
 
不過晚飯時間就始終也要煮給自己吃...
這天懶得不想煮餸
也懶得不想出外面吃...
於是就煮日式有味飯
一次過什麼都放進去
 
 
一般日式有味飯的主角是雞肉
這天我用了鹽鮭 (三文魚)
鹽鮭是用鹽醃製好的三文魚
 
把紅蘿蔔絲, 菇類, 蒟蒻, 和鹽鮭放入電飯煲中
因為紅蘿蔔絲和菇類都有水份
所以煮白米的水份就略減一點
而鹽鮭已經有大量鹽份
所以我只加了一點點醬酒

註: 我這個是一人用電飯煲
所以看起來好像放了很多材料...
 
然後按掣煮飯!!
 
飯煮熟後就將魚肉去骨
把魚肉起出來
再與飯拌勻
 
 
 
另外再煮一碗足料的昆布海苔味噌湯
好簡單的晚餐...
 
懶的時候, 這是一個不錯選擇!! ^_^
 
 
 
~~~~~~~~~~~~~~~~~~~~~~~~~~~~~~~~~~~~~~~
 
 
 
上星期又收到奶奶的一個小郵包
 

 
奶奶可能知道我要上班
所以又煮了好幾款根菜煮物寄給我
讓我可以加熱一下就可以吃
下班回來不用再煮...
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