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日本方便汁醬篇: Carbonara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日本有不少方便汁醬
這些都是主婦們或獨居人仕的好幫手
 
 
我很少買冷凍食品或方便醬汁
照燒汁或是生薑汁
我都會盡量自己煮汁
 
不要誤會
這不是因為我廚藝了得, 也不是因為我有要求
只是因為自己調汁的話比較省錢而已 (笑)
 
但 part time 工作開始之後
有時下班後真的不想動
於是近來開始試買一些方便汁醬回來看門口
不想動的時候簡單地就可以煮來吃
 
於是我想...
不如把這些方便商品的食後感和用法在這裡分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笑)
香港 AEON 或 Apita都有大量這些方便醬汁賣
看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買來試呢
 
 
~~~~~~~~~~~~~~~~~~~~~~~~~~~~~~~~~~~~~
 
 
今天第一份報告是意大利麵的定番:
Carbonara
 
 
自己煮其實也不難
不過如果只是烚意粉之後就可以吃
7-10分鐘就OK的話
放工回家就不用花工夫去煮了...
 
今次試食的意粉汁是這個:
キューピー (Kewpie) 的Carbonara 汁

日本的意粉汁有不少是一包汁2人份量
這款商品的好處是一包入面有兩小包 (共2人前)
獨居的我就可以吃完一包才開另一包
 
 
我自己另外煎了少許煙肉做 topping
 
沒精神煮食, 當然也沒精神拍照...
就用電話拍... ^_^"
 
 
煮法:
(1) 烚意粉
(2) 意粉煮好後就加入汁醬拌勻即成
(汁醬不用另外加熱, 超方便!)
註: 煙肉是我另加的!!
 
食後感:
賣相沒有好, 但味道真的不錯!
而且吃完沒有覺得口乾
汁醬不用加熱就可以吃實在是好方便
 
這個可以 encore!!
 
 
下次再試其他味道
然後再分享!!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