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一位好老師

 
 
 
到現在為止我仍然堅持參加
每週一堂的日文會話班
 
總覺得學習是終生的, 特別是語言
 
有些學日文的朋友會把日語能力試N1視為終點
其實那只是起點
N1合格, 也只代表你大概學會了基本的文法和生字
但不代表你能夠運用自如
也不代表你會聽, 說, 和寫
更談不上 "能操流利日語"
 
由香港移居到日本
30多歲才開始學50音... 然後用了1年時間把能力試考完
之後這幾年我都一直堅持參加這個會話班
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
 
因為這位老師是一個有要求的人
 
很多語言老師都會讓你 free talk
只要你肯開口說, 他們都不會指出你的錯誤
但我這位老師就會糾正我們每一個錯誤
甚至你說出來的沒有大錯誤
他也會告訴我
他作為一位 native japanese speaker 要說同一個意思時
用詞和句子會跟我有什麼不同
 
那就是 level up!
 
不只是用日語堆砌, 說出自己想說的就了事
而是如何盡量貼近 native level
 
所以真的十分感恩能夠遇到這位好老師
 
今天是新年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上課
也是 Christmas Party
在一些遊戲中取得了小禮物一份... XDDD
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
 
 
 
毛巾和 hand cream...
也不錯呀... 毛巾也很可愛!


~~~~~~~~~~~~~~~~~~~~~~~~~~~~~~~~
 
 
昨天晚上川老爺下班又去了跟同事喝兩柸
自己煮了個簡單意大利麵吃...
 
這都是利用雪櫃中的剩餘物資做出來的...
所以雖說是意粉, 但又會有薯仔... hahahahahahah...
因為茄汁底本來是蕃茄薯仔炆豬肉的冷飯菜汁... (想吐嗎?)
加一些其他配菜... 即成!!  
 
 
 
不費工夫的晚餐, 很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