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結婚8周年のディナー Our Anniversary Dinner @ Home

 
 
 
 
 
 
 
轉眼間就8周年了...
 
我是那種幾年幾月幾日結婚也會忘記的人
川老爺也是
幸好結婚介子背面刻有結婚日期
讓我可以假裝記得(笑)
雖然我自己也忘記
但又不想川老爺對忘掉了這回事沒有內咎
吾... 有點壞... 但我真的這樣想...
 
 
我們兩個都是那種忘記紀念日的人
什麼相識紀念日, 拍拖紀念日, 求婚紀念日
我們通通都沒有本事慶祝
因為根本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日的事
 這樣其實也不錯
 
 
托介子上刻有結婚日期的福
結婚周年就是我們唯一可以慶祝的日子
 
其實大概每年我們都會在家自煮
我喜歡在家吃
沒有壓力, 不用理會價錢, 而且吃完又不用坐車回家
 可能我都是沒有情趣的人吧 
又或者說... 這樣我已經好滿足了...
 
 
沒有預先想好menu 就去買菜了...
 
想買點花...
可惜昨天超市賣的只有拜神用的花束 (淚)
連玫瑰之類都沒有...
沒辦法... 我只好買一枝菊花 (笑)
沒錯... 是如假包換的菊花!!
 
 
 
 
我很喜歡買不同顏色的 mini tomato...
買來做什麼料理... 那時候還末想到...


 
吾... 作為一位慳妹成性的師奶
自煮西餐已經不會再買一些只用一次的食材
用一半掉一半總覺得好浪費
而且亦不會買幾千円一塊的和牛牛排
 
由以前yahoo blog 時代開始看過不同的料理高手的 blog
但總覺得... 如果我去 City Super 買那些一百幾十元才有一小包的沙律菜
然後再買很貴的牛排或其他食材
這樣可能好令人羨慕
但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根本不會這樣
所以自己的原則是... 買最普通的食材煮一些家常料理
沒有黑松露的 topping... 也沒有只為了一點點綴而多買一包材料
最後... 可能我的料理沒有什麼睇頭
但現實生活不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嗎? (笑)
 
 
 
Today's Appertizer...
 
 
Calm Chowder
Broccoli Salad with Olive Oil
Mixed Mini Tomato Salad
Octopus & Scallops with Basil and tomato sauce

 
 
Main Course...
 
主菜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個千山萬水長途跋涉由香港抬回來的 Staub
萬寧印花換購的小型18"
哈哈~~~~~~
 
 
牛排有點貴... 轉吃豚肩肉


 
Main Course:
Pork & Tomato Stew with Potato & Carrot
 
 

我喜歡吃這種炆肉... 因為蔬菜好香好甜!
 

 
然後是新嘗試
Tagliatelle With Bacon & Mushroom in Cream Sauce & Cheese
 

 
最後是川老爺下班回來前在便利店買的甜品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_^ ^_^
 
沒有高價的東西... 但好滿足!!

 
 
今天開始就是第9年的第一天...
 
年紀不少的我們...
只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慶祝50周年結婚紀念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