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東京最新藝術點: すみだ北斎美術館

 
 
 
 
 
 
不知道大家喜歡那一類型的旅行呢?
你是購物派? 觀光派? 還是不停吃派?
 
我相信我是觀光派
但當然我也喜歡逛紀念品店
買一些給自己的小擺設或手信
 
而川老爺是購物和美食各佔一半的那種
所以我們兩個出門旅行就會好忙
因為各有所需

記得最初結婚的幾年
我們在旅行中都總會有一點意見不合
例如了觀光了一天, 我已經累得快死了
晚飯我想在附近隨便吃一些就回酒店
但川老爺其實已經預先在網上找好想試的餐廳
有時要拖著疲憊的身軀專誠坐車去吃一餐飯
這個時候我的面色都會不好看 (笑)
 
但人與人相處慢慢會磨合
大家也會包容, 也有改變
不知何時起, 我和他慢慢地開始一致...
想去的地方, 想吃的東西, 覺得值得買和不值得買的東西... 想法都開始一樣
 
現在我們會預先談好, 找出想試的餐廳, 然後出發前訂好位
把要去的餐廳都編入行程
太多行程的那一天就預先說明只可以簡單的用餐
大家一起去旅行都好開心

oops... 
我說得太遠了...
 
 
早陣子我和川老爺在週未去了一個東京新建成的美術館
 

我和川老爺其實對於藝術沒有認識
就是沒有認識, 所以有時也會去參觀一下
不是去欣賞... 只是去了解一些自己不太懂的世界
和多了解一些日本的文化
 

上次去大阪時已經參觀過上方浮世繪美術館
但老實說, 那裡規模還欠一點...
 
這次在東京的両国駅附近建成了這家すみだ北斎美術館
看到雜誌介紹, 即時拉著川老爺去看一看

 
北斎可以說是日本浮世繪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原來北斎是在東京墨田区出生
而且他一直到90歲都是住在墨田区一帶
雖然關於北斎當時生活的記載沒有很多
但相信北斎的出生地是在美術館一帶
亦因此選址在這個地方建成了すみだ北斎美術館
 
 
 

其實這家美術館很小型
但裡面收藏的都是北斎的作品
如果你是觀光派旅行人仕
而且對於認識當地文化有興趣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下次來東京時參觀這個小小的美術館
欣賞一下日本美學的浮世繪作品

聽說外國不少知名畫家都受了一些北斎的浮世繪作品所影響
當中包括梵高, 在他的作品曾經出現過北斎筆下的富士山
又聽說另一名家莫奈亦十分欣賞日本的美學和北斎的浮世繪畫風
 
 
在美術館入口處有一小小紀念品店
我和川老爺買了一些介紹北斎的書籍回來
 
逗留了兩小時左右我們就走了...
這個美術館的門口, 可以看到 Sky Tree
這天天氣好好

從兩國站再坐幾個站就可以到達飯田橋站
出來就會見到神楽坂
 

很想吃這裡的「鯛焼き」
兩個人來吃午飯之後就買了鯛焼き吃... 好滿足!

神楽坂是一個充滿舊東京感覺的一個地方
我好喜歡在這裡閒逛
以前也曾經介紹過這裡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這裡


這個週未過得很不錯

💖 💖 💖 


~~~~~~~~~~~~~~~~~~~~~~~~~~~~~~~

すみだ北斎美術館
http://hokusai-museum.jp/?lang=t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