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為了中華料理之夜...

 
 
 
 
 
 
一星期荒廢了 blog
全因為上星期六川老爺邀請了幾個好朋友來玩
在家搞了一個 home party


由上星期一開始就忙於徹底打掃
然後星期四五就忙於買東西
終於... party 完滿結束!!
 
但這次真的好累... 好累...
 
所以今天決定什麼都不幹!!
連去超市買菜都不去 😁
昨晚預先在 interent supermarket 買好菜
等一下中午前會送到
等送貨來之後我一定要出外逛逛!!
日本大減價快完了, 我還沒有去看看喔!!
 
 
 
今次 home party 的主題是中華料理
有些 Blog友可能知道其實我平日沒有煮中餐的
平日川家的晚餐九成是和食
然後週未大多是西式
因此這次中華料理之夜令我有點壓力
因為要煮的都是我不常煮, 甚至是沒有煮過的東西... (暈)
 
 我家附近有一家大型超市
但仍是不太好買
星期五就去了離家不遠的另一個小市鎮買東西
那裡比較多選擇

先要去花店...
花多眼亂
最後問問花店老闆買什麼花好...
他建議我買當造時花, 鬱金香

最後接受了老闆的建議
 
順道再買了梅頭肉
日本的豚肉好好吃, 做义燒最好不過!
 
 
然後又買了一些蔬菜...
 

這個小市鎮有很多不同的小店和兩家大型超級市場
所以很好買
有時我真的想搬過來這邊
但川老爺就是不喜歡, 說人太多, 不夠寧靜... T_T

回到家之後就即時把花放入花瓶內...
欣賞一下, 覺得沒有選錯!!
我自己都好喜歡 💝 


星期五可以做的一些準備工夫都做好了...


然後星期六終於來臨!

那天從早上7時便起來預備食物
我好怕煮中菜
因為工夫真的好多
洗洗洗, 切切切
請客做西餐真的最好
很多食物都可以預先煮好
而且大多是放入焗爐之後就可以跟客人聊天
但中式是不停煮, 而且盡量要熱騰騰地吃才好吃
所以好忙碌...

早上起來先把食材預備好
然後先炒好一些餡料備用
 

這是頭盆之一, 春卷的餡料
春卷預先包好...

然後又開始預備另一餡料
用來包了兩大盆的餃子

這時腰骨已經有點痛...
可是食物還未預備好... 時間已經差不多12時了... >_<

叫川老爺去麥當勞買些簡單的回來吃充當午餐
草草地吃過了又再開工
因為客人3時就會到
要注意, 日本人, 絕不遲到

又開始洗菜
再處理大蝦...

另一邊箱開始焗义燒...

幸好有川老爺幫我確認家中的清潔狀況
再幫忙洗一下廁所... 再吸一次塵...
把餐枱椅開好
然後我就來放好柸碟
 

平日只有兩個人的客飯忽然廳變小了... ^_^"

突然川老爺說: 我出去車站接他們過來了...
下??? 我還沒有換衣服啊!!!!
於是即時更衣, 把頭髮草草梳一下...
3時左右朋友已經到了...

中華料理 Home Party 開始!!

可是... 由這一刻開始已經沒有照片了...
我才發覺我忘了拍下食物完成品的照片...
也忘了餐酒的照片...
泣...


因為天氣冷, 所以我們決定早一點在中午3時開始 party
讓大家可以早一點回家

怎料朋友們一直都沒有意思回家...
終於由3時一直玩到晚上11時多

我什麼都沒有吃...
真正坐下來吃的就只是最後的甜點...

 
雖然是好忙... 但看到大家吃得開心
而且大家都盡興
辛苦一點但我都好開心

晚餐其實吃到8時多已經吃完...
他們5個大男人飲了半打啤酒, 兩支紹興酒, 一支日本酒, 一支燒酒...
其實川老爺已經醉到睡著了 (汗)
但看來朋友還想再多留一會
我就去泡紅茶和咖啡出來...
再和他們聊聊...
過了一個十分勞累但十分開心的晚上


雖然由預備到當天晚上真的好累
但都很想再邀請他們來玩


昨天我都在休息
但內心就在賽後檢討...

老實說, 很多菜式我都覺得味道還欠一點...
始終不是平日常煮的菜式
調味還是沒有很好...
而且我家連中式煲和鑊都沒有一只
電磁爐的火喉又不夠

最大的問題是... 食物有點不夠吃(泣)
我不是一氣全部上菜
我是一樣一樣煮然後端出來的...
但每上一碟之後都在5分鐘內清碟
總共8個菜另加甜點, 但全部吃清光...
我想下次份量應該再預多一點...


我已經決定了下次回港一定要去買一隻電磁爐用的中式鑊回來!!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