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風評被害

 
 
 
 
 
 
 
今天是年三十
有沒有已經提早吃過了團年飯?
還是有朋友今晚又要飛了? (笑)
 
 
好懷念以前上班的日子
其實我以前都從不討厭上班
以前我好喜歡好像今日這些日子
因為收早或明天起放長假
今天的心情都會十分愉快
而且十分積極地工作
希望在收工前把全部東西穩妥地完成
這種感覺, 我十分享受
 
 
今天收早嗎?
在這個時間上來BLOG的你是不是客戶都已經放假了, 今天不忙吧... (笑)
 
 
 
而我不會做節, 也沒有為農曆年而預備什麼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高興
好像變得沒有什麼意思...
所以這幾天川家都會跟平日一樣...
但我會一樣地想念媽媽的蘿蔔糕...
 
無論如何, 很想在此預祝各位
來年更開心更幸福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_^
 
 
 
~~~~~~~~~~~~~~~~~~~~~~~~~~~~~~~~~~~~~~~~~~
 
風   評
 
 
 
 日語「風評」即是流言的意思
 
 
今個星期一開始就已經在FB上看到很多在香港的朋友開始出國旅遊
一如既往, 其中最多朋友選擇的是來日本
總覺得香港的朋友到過的日本地方都比我多好多 (笑)
 
香港的機票便宜
所以我常常覺得香港真是一個旅遊天堂
有時去香港時, 我和來旅行的香港遊客坐同一班機
可是從這邊買的機票起碼貴一倍而上
Low Season 回香港的話要5萬円左右, 去泰國要10萬以上, 去歐洲要13萬円以上
對於日本人而言, 出國仍是奢侈品吧
泣...
 
說遠了... 看到很多朋友的旅行記錄, 讓我有感而發
 
早幾天在FB上看到一位不太熟稔的朋友來了東京
看到她打咭那一殺那, 我有一點驚訝
因為我清楚記得一年半載前這位朋友多次在FB上轉載日本幅射不可控制的文章
更揚言絕對不會買日本產食物
可是一年後的今天她和家人來了東京旅行
 
我知道有些人是善忘的...
 
但順口開河, 言行不一的朋友我真的不太欣賞
 
我們簡單地說一句不負責任的說話或輕易地按一下轉傳
其實背後很多人在承受那個風評的代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