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新年の初詣

 
 
 
 
 
 
 
 
2017年1月1日
 
 
起來吃早餐
新年當然要吃年糕
雖然身邊不少朋友都喜歡吃韓國年糕
但我自己比較喜歡吃日本年糕
 
日本人吃年糕, 有些家庭吃會放紅豆湯吃
有些家庭會用日式高湯放入不同蔬菜煮咸的吃

吉家是吃咸的, 我自己都比較喜歡吃咸的
日文叫這 「お雑煮」
 
今年新年的お雑煮是雞肉湯的年糕
 



還有一定其他的賀年食品...

吃飽了, 我和川老爺就走路去了家附近的神社參拜祈福
日本人叫這 「初詣」
 
來到神社前的這塊空地, 川老爺站住定神地望了一會
然後說: 呀... 就是這裡了... 小時候跟同學常來這裡打棒球...
這就是回鄉吧...
懷舊了一下之後, 我們慢慢走上小山丘上的主殿祈福
 
雖說這是鄉下地方的小神社, 但覺得這裡好舒服
比起大神社更日本風


 
參拜神社之後我們再散步去海邊的商場
途中經過這裡
 

原來這是川老爺以前就讀的小學
我也是第一次來 ^_^

不久, 我們到了商場



每次回鄉我們都會來這裡買手信和逛一下
畢竟鄉下地方沒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笑)
 
但我好喜歡這個小小的商場
環境一流
 


在奶奶家一天都是和食
其實心中好想飲咖啡
我們每次回鄉都會走來這家咖啡店吃一吃和食之外的味道
中和一下味覺



飲完咖啡之後就回家了
因為晚上弟弟夫婦會回來吃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