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清倉大行動:鮮茄牛肉飯




昨晚的晚餐是:
鮮茄牛肉飯


用了3個蕃茄煮鮮茄汁
然後再燴牛肉

日本的蕃茄都不便宜...
但為何我那麼豪爽地用3個蕃茄煮汁呢?
因為....

我又收到奶奶的郵包了...
 
上次的蘋果還沒有吃完
今次來了一箱從農家買回來的高糖度蕃茄

其實理應用這些蕃茄做沙律來吃
因為這些蕃茄比起我平日在超市買的新鮮
而且甜度十分高, 外皮也很薄...

可是... 我不吃生蕃茄的...
(沒錯, 我知道是我不好, 從少都太揀飲擇食 T_T )
所以唯有用來煮茄汁...

蕃茄之外, 奶奶還寄來一箱士多啤梨
今次的士多啤梨都很大顆...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吃
而士多啤梨又不能放太久...
所以這幾天都會集中火力清倉!!!!! ^O^



~~~~~~~~~~~~~~~~~~~~~~~~~~~~~~~~~~~~~~~~~

今天是2月14日
剛才在網上看到才知道
原來今天是西方情人節, 也是中國元宵節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可能有些朋友會知道日本情人節是女方送朱古力給男方的
所以去年都有自製朱古力送給川老爺
不過川老爺也跟隨香港習慣, 送一點小禮物給我
晚上我會煮一些西式料理
川老爺就會忙碌地在CD架前選定一些音樂CD
晚上在家慢慢地一起吃晚餐聽音樂
雖然沒有高級餐廳的料理
但每年就這樣, 我們都過得很快樂! ^_^

川老爺今年不在日本
所以沒有什麼慶祝活動
不過我完全不覺得怎樣...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上班的關係...

以前在office, 最怕這一天
看著女同事們一整天的不能集中工作
因為老是釘著 reception 有沒有人送花來
有花送來了, 大家又要起哄一下
收花的同事, 又要一整天的拍照, 換水... 十分忙碌...
-_-"

然後下班走到街上
好像是一個人不能上餐館吃飯一樣的氣氛
有點叫人窒息... (笑)

無論如何, 情人節是浪漫滿載的日子
有情人的未婚或已婚朋友, 今天盡情享受吧!
單身的朋友, 我也祝你們幸福快樂!

而今日, 日本的天氣不穩定
由今天早上起東京都一直下雪
沒有川老爺的情人節是竟然是白色情人節...
一個人都覺得很浪漫...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