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剩餘物資煮意: 一雞兩食



一個人吃飯很多時都局限於即食麵
或是碟頭飯
但其實也不盡如是
我仍然堅持想吃就煮的習慣

那天想吃焗雞
一隻雞我沒本事吃完
就焗雞翼槌吧
有菜有肉, 最方便不過

參考了一些Blogger 的煮意
焗前把薯仔蘿蔔先烚一下
真的, 焗出來的蔬菜不會太硬 ^_^

一個人吃不完...
剩下的第二天的晚餐再吃過...

但我很怕同一樣食物吃兩天
剩下了的雞槌和蔬菜... 加一些牛奶...
天氣冷的時候吃這種白汁煮物, 很溫暖...



又是慳妹的剩餘物資煮意
總沒有高級一點的東西...
失禮失禮... ^^"

~~~~~~~~~~~~~~~~~~~~~~~~~~~~~


茶餘飯後


昨天我的爸爸媽媽去旅行了
其實我媽是台灣人, 以前嫁到香港去
雖然外婆外公已經不在了
但她都會一兩年回台灣一次
今次她們會先去台灣兩天
拜拜外婆外公
然後明天再飛峇里
因為我要上學的關係所以沒有同行
看著他們去夜市的照片
令我也很想念台灣呢... ^_^

想說的是...
昨天, 他們乘坐下午5點半的飛機
星期一的5點半, 理應機場比較少人吧

他們進入禁區後去吃麥當當
然後在LINE發了一張照片給我看...

照片中我看到他們的漢堡
還看到他們的枱上有很多其他人吃過的食物...
於是我問...
是不是沒有人收托盤?
幹嗎之前人家吃完的東西仍在枱上?

我媽說:
不是喔, 有兩個強國人沒有問我們就一屁股坐下來
一張兩個人的小枱變成了四個人坐

我叫他們去找別的枱吧
但爸媽說, 滿座喔, 已經沒有其他枱

那裡不是上水火車站
那裡是香港的大門玄關, 機場喔!
沒有問就坐下來!
兩個人的位置四個人坐!
我聽了很生氣!!!
究竟現在變成了怎樣!!!!!

如果是外國遊客在機場遇上同一事件時
那麼外國遊客的觀感應該是:
香港人真沒禮貌!

時常有朋友跟我說
現在的香港已經不同了
跟幾年前都已經完全不同了

回香港探親時我知道香港很多藥房金舖
也知道很多大陸遊客, 真的很多...
但昨天這件小事令人覺得好透不過氣
連自己少許空間都沒有
怪不得患精神病的人愈來愈多了

痛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