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剩餘物資煮意: 酥皮朱古力批




早前川老爺仍住在日本時
有次他要出差
由於太忙沒時間買手信
於是他在回程時就草草地在機場買了一排好大的巧克力給我

這排巧克力好像是吃不完一樣...
唯有想想辦法什麼也加點巧克力吧!

這天就在超市買菜時多買一塊酥皮回來
加上吃剩的巧克力


把酥皮切成兩塊三角形
中間放入巧克力
入爐200度焗15分鐘左右...
 
朱古力批
完成!!


我好喜歡吃酥皮
朱加力批再加喜歡的士多啤梨茶
又是省錢又滿足的自家下午茶!


~~~~~~~~~~~~~~~~~~~~~~~~~~~~~~~~~~~~~


我的學生生活


法文課開課之後以前的同班同學都沒來了
所以我也被迫轉到其他班

法文真的有點難
無論發音或者文法都有好多令人不解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學每一種語言都有一些難處
學不好不要緊
總是講錯也沒所謂
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有一天會學會!


有時覺得自己來到了日本之後變了一位學生
之前是由連基本50音都不唸不出來
然後去上學, 去考試...
那時的生活根本就是一個學生
主婦只是兼職

試是考完了, 但日語的學習到今天仍然繼續
有些朋友會認為日本語能力試過了關即是日文通
但我總覺得學習語言真的需要時間浸淫
每天仍是在學習中...

在這裡生活, 看電視已經可以學到很多
不過我仍然有一個習慣
就是一星期中會有一天買報紙回來
一字一字地讀
不會的生字就去查日文字典
然後把日文的解釋寫下來


寫下來不是為了將來要再看一次
只是抄寫一次會更入腦

用電腦在網上的確可以看新聞
但用學習的態度去看報紙又是另一回事


至於法文, 我就沒有那麼強迫自己
只是一星期總會有兩三天因事而要出外吃午餐
而手袋中就一定會有一本法文書

有時我會去 family restaurant
飲飲花茶, 吃些小食...


因為平日沒有人等位的關係
於是我可以慢慢喝, 慢慢溫習

又或者有時我辦完要辦的事後
就會去吃拉麵...
畢竟冬天都是想吃一碗熱騰騰的麵


之後就去咖啡店喝咖啡
然後又拿書出來溫習


日本有些咖啡室很好
會設有大量單人溫習或用電腦位置
而且大部份單人位置都是面向窗外
更有電源可以充電
平日人不多時我就會這樣溫習
偶而改變一下環境
原來更容易入腦...

這就是我近來的學生生活!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