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從失敗中學習




今日是日本的「節分」
所謂節分, 是指季節的轉換
這是冬天已過, 春天到來的節氣

日本人在節分會洒福豆
也會吃福豆以驅鬼和一掃惡運

可能川老爺想讓我感受這邊的傳統
以前我們每年都會一起洒福豆吃福豆
今年, 我沒有買福豆回來了...

另一個非傳統但近年新興的節分應節食物是「恵方巻」
恵方巻跟我們平日吃的太卷差不多
往年我都會在超市買一點回來應節便了事
今年反而想自己動手做!

其實我是第一次自製太卷呢!!
因為多功夫
而且邊做又要邊吃太卷兩邊不完整的部份
又飽又剩下大量物資的原固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自己做

今年卻忽發其想...
想做就做吧!

第一次的製成品...


嚴格來說是今次失敗的...

我自己覺得做太卷, 壽司或飯團
味道還是其次
最重要其實是手握飯團的力度
太鬆太實都不好吃

今次的成品有點太實了... :(

幸好這次是試驗的關係
我盡量用了家中有的物資
味噌汁用剩的小菇, 用醬油味林煮一下
然後煎一隻蛋
買回來的就只有一點點的三文魚生

雖然今次失敗了
但我做得很開心...


試新菜式時的確很快樂

當你跟著食譜煮時
雖然安全, 但那種滿足感不夠多
當沒有食譜, 慢慢摸索, 然後找到一點頭緒
就算味道不好, 也會很滿足! ^_^


~~~~~~~~~~~~~~~~~~~~~~~~~~~~~


早陣子看電視時聽到一位專家說:

研究結果顯示
每天做料理的人會比完全不做料理的人長壽

因為做料理時我們會不停計算和考慮
不同材料的調理時間和煮法
主婦更會想盡辦法用最低的成本, 最少的燃料,
最短的時間和動用最少的廚具
去煮一餐飯

這種腦部的運動能夠使我們長壽

雖然這個不是新鮮的見解
不過再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令我很想跟各位說:
Blog 友們, 大家要繼續努力喔!!!

祝我們都身體健康!!
^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