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13' 回港之旅之久違了的女子會 (下): 洲際自助餐吃到飽

 
回港太忙的關係
只能安排兩三個女子會跟好友聚會
之前的經驗告訴我
一大班朋友出來是沒意思的
因為不能深入詳談
聚會的目的, 不是想熱鬧一番
只是想知道好友近年來生活如何
也想讓朋友知道我的生活又如何...
於是, 近年回港都放棄了大群人的聚會
也放棄了泛泛之交
我學懂了貴精不貴多 ^^
 
 
她是我每次回港都會見兩至三次的好友
她是我在港最後一份工認識的舊同事
她叫艾美
雖然認識時間很短
但跟艾美的友情比起很多10年甚至廿年的老朋友要深厚
 
 
 
每次回港
她都會安排訂枱
我跟她都是喜歡吃的人
走在一起, 可以大口大口地吃美味的食物

吃飯, 對手很重要
合得來的對手可以令這餐飯更好吃...
 
上次她安排了 Hotel Icon
這次雖然我們想encore
但訂不到位
於是轉戰 Intercontiential Hotel
 
 


這天我早到了
於是有機會看一看久違了的維港景色
在我的心目中, 這裡永遠是最美麗的海港
 
 
餐廳安排了一個窗邊位給我們
心擴神怡! ^O^
 
我來了一柸可口的芒果汁... 好喝!!
艾美選了特飲
 
那天可能因為忙碌而太累了
胃口沒有很好... -_-
 
不過, 個人覺得 Hotel Icon比洲際好吃
這裡的蟹腳不夠肥美
凍蝦很水, 不夠新鮮
燒牛肉很硬
中式湯火不夠濃厚
湯餃也一般
老實說, 這個價錢, 確實叫人失望 T_T
 
 
幸好, 我們志在邊食邊傾
食物水準一般, 但友情搭夠 ^_^
 
沒有胃口
很快便進入了甜品尾聲
 
食物質素雖不及Hote Icon
但始終是5星級有名的酒店
每樣甜品都很好吃...
不愛甜的我都覺得好吃
她的甜點質素, 可想而知... ^^
 
吃完次後, 兩口子再去 Shopping 一下
這次女子會, 十分盡興!
 
 
~~~~~~~~~~~~~~~~~~~~~~
 
跟艾美的第二次短聚
是在我回港前的兩天...
 
她帶我去花園街吃魚麵
 
 
現在香港的物價真的有點嚇人
這碗麵, 50元 O_O
 
吃完魚麵, 我們又去掃街, 再喝果汁...
然後有朋友來我家幫忙搬屋
於是短聚3小時
我們真的要道別了...
 
 
~~~~~~~~~~~~~~~~~~~~~~~
 
以前在香港居住時
艾美不算是我的好友
可是, 當我離開香港之後
她常常e-mail給我..
說說自己的事... 也很關心我的近況
 
然後, 2011年3.11東北大地震
她很擔心...
二話不說, 寄了一箱食糧給我
雖然東京不曾缺過食物
但當時人心惶惶
白米廁紙也被搶購一空
我收到的不只是好友寄來的包裹
還有她的一份心意
 
離開香港時間愈久
跟一些朋友開始疏離
以前多要好的朋友
有些不再聯絡
有些不回覆你
有些... 見面時只顧說自己的事
全程沒有問一句: 你近來怎樣?
 
原來朋友是盡在不言中的...
又原來朋友跟戀人拍拖也有共通點
有離有合
有聚有散
朋友也講緣份
有緣起, 也有緣盡
只有真誠地互相關心,包容和了解才可以長久
 
 
 
朋友, 不要多
知心的, 一位便夠!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