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13'回港之旅 無家可歸之回鄉(下): 世界上最美味

 

回到日本之後每天都很忙
對! 沒有上班, 也都會很忙...
除了一屋家務等著你之外
還有吉雪櫃一大個等著你去補倉

加上....
我的法文課開學了! T_T
 
 
記得我之前說要學法文嗎?
去香港之前我報了名
可惜課程在10月初已開始
所以上星期我上了兩堂1對1課程去追回進度
 

 
這個星期一終於開始與其他同學一起上課了
很快... 很難... 很深...
上完兩小時的一課
讓我體驗到什麼是完全虛脫!
 
回到家之後仍然要溫習
 
才發現法文真的很難
好像很多東西都沒有定律
也不像英文或日文, 有合理的一套文法系統
 
現在, 只有希望我可以堅持吧... T_T
 
法文學校位於原宿
 
由我家去原宿也挺方便
這是我選這家學校的原因之一
當然, 法藉老師任教才是主要原因喔!
 
亦因此, 這陣子去多了原宿
待我的回港記錄完成之後
再向大家介紹原宿的美食!!
 
~~~~~~~~~~~~~~~~~~~~~~~~~~~~~
 
說回我的回港記錄
 
上回說到因為裝修而無家可歸的關係
我與家人回鄉住了一個半星期
 
其間除了外食之餘
亦有在家食晚飯
 
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莫過於媽媽的味道
 
無論我多愛煮菜
媽媽的味道, 我都無法再現
 
對於一年可能只可以回家一次的我來說
回娘家吃飯是一件多奢侈的事
 
 
這次, 因為是在鄉下地方
餸菜可能對大家來說都十分簡單
但這對我來說, 這豪不簡單 ^_^
 
老火湯, 清蒸魚頭, 炒豆角, 炒菜心, 白切雞
 
再來另一天
 
老火湯, 炒A菜, 蒸魚, 瑤柱炆東菇, 雲耳蒸雞
 
 
就算只有3個人的晚餐
也會有老火湯
我說豆角好吃, 第二天又再炒
我說平日無機會吃魚頭, 很好吃, 第二天又再蒸
這天晚上還加一個薑蔥炒蟹
 
世上只有媽媽好!
 
各位已為人母的BLOG友
你們都很偉大喔!! ^_^
 
~~~~~~~~~~~~~~~~~~~~~~~~~~~~~~~~~~~~~~~~~
 
 
回鄉除了因為無家可歸之外
也是為了跟我身在大陸工作的哥哥聚一下
 
難得真的一家團聚
我都會帶一些日本甜點特產之類一起吃
 
這次是日本蛋糕
 
鄉下地方沒什麼好吃
於是我們都慣例地在家下午茶
 
當然, 大家的食後感都是...
好甜... X_X
哈哈哈哈~~~
 
對, 日本的和菓子也好, 洋菓子也好
口味都很甜...
 
 
另外也買了一些啫哩
因為我媽愛吃日本的啫哩
 
今次買了山梨產的桃味和草莓味啫哩
 
 
 
鄉下沒有什麼好觀光
亦沒有什麼好玩
 
一家人吃吃飯, 休息一下
就這樣過了一個半星期...
 
然後, 又在回到香港
開始真正的搬屋工程!
 
 
下回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