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回家 (2): 最想念的

 
 
 
 
回港已經幾天了
今次沒有約很多朋友見面
主要都是留在家中
因為我哥有個兩歲的女兒
現在開始交給我爸媽去照顧
兩老為了孫女團團轉
上氣不接下氣, 腰骨又痛
所以我就留在家中幫忙
這也是現在回來的其中一個原因
 
 
當然, 家中有個小朋友是十分熱鬧
而且會很開心
 
我其實是第一次替小朋友洗澡, 換片, 餵奶
才發現原來要照顧一個小孩是十分不容易的事
而且是一天24小時沒有停過下來, 時間亦很快就過
小孩一穿好衣服就嚷著要去公園
自己的頭髮還沒有時間梳一下就要出門
這可能就是黃面婆的來源 T_T
 
~~~~~~~~~~~~~~~~~~~~~~~~~~~~~~~~~~~~~~
 
昨天公眾假期
哥哥回來帶小孩
讓我們休息一下
我就即時約了一位中學時的好朋友去聚舊
 
她問我想吃什麼
自助餐? high tea? 中菜?
我說: 我想吃粉麵和腸粉
於是她帶我去了大圍
 
她說: 但是... 那些店都是很舊的小店... 可以嗎?
我說: 這正合我意!!!!! ^_^
 
這些地道食物才是我最掛念的!!
 
首先她帶我去吃牛根河

牛根河當然好吃, 但有大紅切醋可以任呷
這才令我感動流淚!! T_T
 
然後再去吃腸粉
 
 
正呀!!!
其實我已經幾年沒有吃過腸粉了
好吃的腸粉店買少見少
大概是因為5元8塊的腸粉店敵不過貴租吧...
 
吃飽了地道小吃之後, 我們去飲柸茶談談心
 
我們小時候是在沙田長大的
中學時代時我們每天放學後都會一起在商場入面打轉
說是逛街, 不如說是談心吧
十多歲的少女們總是有傾不完的心事
那些年, 我每天就和她一起談我們談不完的話題
 
雖然平日很少聯絡
但今天走在一起
我們一點都沒有感覺到陌生
很開心我們仍然是很親厚
可能, 這就是兒時的朋友
而我知道她永遠都會是我的好朋友
 
我們去了新城市廣場
她說那裡開了一家抹茶專門店
 
我要了朱古力忌廉綠茶
 
 
味道好不錯喔!
推!!
 
~~~~~~~~~~~~~~~~~~~~~~~~~~~~~~
 
喝完了茶, 差不多要分別了
 
離開之前好給我一個擁抱
這時我的鼻子酸了
 
這個擁抱讓我想起了我出嫁的那一天
 
很多婚禮都會很溫情, 新人都會流淚
不過我自己出嫁的那一天就想定了, 我不要流淚!!
所以固意地在婚禮上避開所有感性的場面
 
當天由出門到行禮我一直都沒有哭
可是, 就是看到這位好朋友
她一來就跑上來給我一個擁抱
就好像昨天的那個goodbye hug 一樣
於是就因為她, 我出嫁那天哭了一次...
 
 
感謝這位好朋友陪我走過很多人生低潮的時候
也跟我分享了快樂的時光
更感恩我可以擁有這段緣份和這個福份
 
希望很快可以再跟你重聚!
 
 
 
 
 
久久聚在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