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東京下町風情(下): 日暮里。谷中散歩 可愛小店 懷舊小屋




真的有點臉紅
一篇去散步的記錄居然寫了三篇網誌
看厭了的朋友, 今天是最終回
明天寫別的... ^_^"


日暮里這個地方充滿了昭和情懷
而且很多古舊店舖和民居到今天仍在營業或有人居住


上回說到
吃飽了壽司, 然後去了富士見板走走
雖然肉眼看不到富士山
但到此一遊也讓我感受到富士山的魅力

走下山坡, 原本是可以走別的小路返回車站的
但我不是方向感很好的人
(說穿了我是路盲)
因為走得有點累了... 不想再找了...
於是決定走回剛才走過的路
回到起點商店街, 再走回車站
這樣一定不會迷路 ^_^"


雖說是沿路走回車站
可是也有得著
因為我發現了很多去程時沒有看到的小店

走回谷中銀座商店街, 我發現了此店

這家店的東西很可愛!!!

店面陳設也十分Kawaii~~~

櫻花季節另一令人賞心悅目的另一地方
是櫻花限定的商品

這種傳統的櫻花糖, 多可愛!!

下面這種櫻花味羊羹
每條都有櫻花...
買去當手信送給朋友... 多好!!!


這小店還有很多可愛的粉色食具...
亦有一些是日本傳統花紋...

這一小瓶的糖果... 包裝多吸引喔... ^^

還有各款汽水...

哈哈~~~ 就是這麼一家小小的店我也看了很久...
這就是散步的好處

散步跟旅遊不同
旅遊時會趕時間去下一個景點
散步的心態只是走走路
於是有閒情去找尋有趣的地方

走出小店之後
看到這棵樹... 春天來了... 花開得很美...


接著看到商店街有一家土耳其餐廳
十分有風味, 而且好像很正宗
忍不住拍下店前的吊燈...
很喜歡這種土耳其風情...

然後向車站走去, 準備回程之際...

又發現了附近有一條住宅街, 我之前沒有走進去
這邊有很多古舊的民居呢...
忍不住用黑白模式拍下這張照片...
我覺得我回到了"阿信" 的年代...

慢慢地走回車站附近
有點累了... 找了家咖啡店休息...

最愛的 Mont Blanc

吃飽了, 休息夠了就開始回家...

這天我在那家可愛的小店
買了一包櫻花味的紅豆蛋糕給自己當手信


好好吃喔~~ 也沒有太甜... ^_^


這就是我的日暮里散步記
快樂滿足的一天...


~~~~~~~~~~~~~~~~~~~~~~~~~~~~~~~~~


日暮里について
About....


之前有朋友問這個地方在那裡
別以為他是離開市中心很遠的地方喔
日暮里車站其實是JR山手線的一個車站

從日暮里車站走到谷中銀座商店街只需5-10分鐘

出了車站之後大家可以在車站免費索取散步地圖

因為我是沒有目的地散步
所以我轉入了很多小巷去拍照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自己走走發掘有趣的地方


這裡有谷中銀座的地圖

希望這些基本資料會幫到你!!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