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東京下町風情(上) : 日暮里。谷中散歩 谷中銀座




之前跟大家說過
川老爺不在家之後
我開始對日子的感覺模糊了

以前星期六或星期日
總會有一天是什麼也不幹休息一下
又或是出外四處走走
一向提議外出的都是川老爺
所以沒有他的日子, 我也很少外出

不過開始覺得
對著一星期之中完全沒有變化的時間表
好像人也提不起勁來

所以, 我開始要自己一兩星期至少找一天出外走走

在日本生活, 我少了出國旅行的慾望
可能自己已經身於國外
去旅行, 也想在日本國內行

其實, 別說日本
就是東京都之內
我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就趁這段一個人生活的時間到處去走走吧!!! ^_^


~~~~~~~~~~~~~~~~~~~~~~~~~~~~~~~~~~~~~~~

數日前, 我去了日暮里散步

步出車站, 向御殿坂方向走....

走幾分鐘, 你會見到很多舊店舖

 
也有一些賣佃煮的老店


然後看到這條街... 很可愛... ^^

再走幾分鐘就會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谷中銀座

這是一條很有昭和風味的商店街

但因為愈來愈多西方和國內遊客來這裡
所以賣手信和物的可愛小店也不少...

這家... 很喜歡...




也有一些咖啡小店

貓貓精品

紀念品店之中仍然有幾家老店繼續經營
包括這些街坊店... 賣即炸餸菜
當然, 大家也可以當街頭小吃買來試一下喔!
這種街坊店都很便宜!!

這條商店街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店
大部份店的招牌都會一致...


然後又有一家和式甜點店...
我沒有試, 因為還未吃飯... T_T

又是另一家可愛咖啡店...

天氣開始暖了...
坐在外面也很舒服呢!!



第一次來谷中商店街走走
感覺很新鮮, 而且一個人都不覺得無聊
反而可以悠然地慢行
很自在...


つづく...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