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要還是不要??

 
 
 
 
 
 
 
其實有一個煩惱想說很久了...
 
有時真的覺得FB帶給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看了一些我覺得沒有意思的PO
我都不會例行地按讚
我了解, LIKE 已經變成了已閱讀的記號
但對於自己FB內超過7成晒命PO
我真的按不下手
不是要說自己是好命的少奶奶
老公怎樣為自己盡心盡力
就是想說自己的小孩多~~~聰明
 
老公送自己一只介子
為什麼不親口對睡在自己身旁的他說一聲謝謝
而要在FB向全世界說: 多謝老公!??
 
不喜歡的話不按不表態就是呀
可是不按不看就被視作不是朋友
有時還開始產生誤會
甚至開始發現有些朋友甚至親戚封鎖了我
 
FB將本來距離很遠的普通朋友或
三五年也沒見面的親戚表妹表弟的距離拉近
本來連自己電話號碼都沒有的人
甚或互相了解不深的人
因為FB而變成了大家每天發生的鎖事也要看也要LIKE
 
 
除此之外, 我還有一個煩惱
FB把我跟很多完全沒有交流但互相曾經認識的人拉得很近
FB把那些沒有一起吃過一次lunch 的舊同事
或曾經在工餘時間學過什麼的同學都連上了
而因為我住在東京, 其實令我有點累
現在香港的機票便宜得不得了
而且yen便宜
來東京的朋友每個月都有
那些完全沒有話題的人
以前沒有一起在香港吃過一餐飯的人
可能我連全名都不知道的人
通通來東京旅行都要約吃飯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喜歡交際吃飯飲酒的人
這些飯局令我十分煩憂
 
有時遇到真的太不熟稔的人, 我唯有推掉
但來年他又來, 又再約...
 
有些人可能會說...
他們真有心... 都是當你朋友才約你呀...
 
可是我感覺不到這點...
 
幹嗎以前在香港十年也沒吃過一餐飯的人
來了東京就要見面?
而且也浪費他們的旅遊時間
有時他們只是跟我吃過拉麵
其實之後已經排好緊密行程
只有1小時, 或30分鐘的午餐
但我又要專誠外出
 
這究竟是什麼想法呢??
沒有時間... 大家其實也不熟... 其實可以乾脆不見呀??
幹嗎一定要千方百計約出來...
然後只有1小時吃個飯就要趕著離開
再在自己的FB上 update 今天跟朋友吃了飯...
 
可能我已經落伍了...
開始不明白這是什麼想法...
 
但不能不認的是...
閒著時我的確時常打開FB看
這好像是沒有意識的動作
因為FB的當是一個
你永遠不用多想, 但永遠有些新鮮內容給你看的地方
 
不知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
開始考慮不用FB呢?
 
是好朋友的話, 其實沒有FB我們都已經聯繫著...
本來是有距離的人, 何不大家都把那個人的記憶留在腦海中
那位20年沒見的老同學, 現在還好吧...
就這樣想想可能已經好夠...
 
要戒掉FB嗎?
仍然在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