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Staub 煮意: 蕃茄薯仔魚頭湯

 
 
 
 
 
 
 
當我想念媽媽的味道時
很多時候我都會煮這個湯
 
蕃茄薯仔魚頭湯
 
 
從小已經很喜歡飲湯
很記得以前媽媽是買大眼雞煲蕃茄薯仔湯
用大眼雞煲出來的湯又雪白又有魚香
但媽媽說現在香港的東西太貴了
大眼雞和紅衫魚的價格已經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根本捨不得買來煲湯...
 
 
在日本, 魚頭都是沒有人買的部份
所以都很便宜
好像這天買回來的兩個魚頭只是198円(約HK$14)
我媽常說, 日本的餸菜比香港便宜很多
 
 
 


用 Staub 煲湯, 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煲出奶白色的魚湯
而且魚湯底十分香甜
蔬菜的水份完全保留在湯中
又省時又好喝... ^_^
 
 
這個煲已經有了兩三年
可是最近才開始用... 愈用愈發現她的好處
而且愈用愈發現她跟其他煲的分別
好像賣廣告一樣... (笑)
但真的好喜歡!! ^_^
 
 
 
~~~~~~~~~~~~~~~~~~~~~~~~~~~~~~~~~~~
 
 
我家附近有一家玫瑰屋
說她是玫瑰屋, 其實是種滿了玫瑰的獨立屋
 
5月在日本是玫瑰最燦爛的季節
這個時候我必定繞道走去這間屋的門前
欣賞一下她園中的玫瑰

雖然不能入內欣賞她的花園
但只是看外圍的玫瑰花已經夠美了...

這天散步時拍下了幾張照片



這間屋的玫瑰真的打理得很好...
明天散步時相信我又會走過去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