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17夏 來日旅行: 信州遊 (1) 長野 松本 安曇野 大王Wasabi 農場

 
 
 
 
 
 
 
 
 
上回說到我們去看了東京最經典的名勝之一東京鐵塔之後
第二天我們一早起來
坐地下鐵去到新宿
因為這天我們會坐巴士去長野縣
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長野, 又名信州
位於日本的中部
長野縣屬於內陸地區
四周沒有海, 但這裡擁有美麗的山脈
 
 
為什麼我選長野?
主要是因為日本的夏天絕對不比香港涼快
有時還更熱
陽光亦十分猛烈
但長野在9月上旬已經進入了秋天
秋高氣爽
絕對是接近關東最好的避暑勝地
 
 
長野的松本市
其實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十分深刻
因為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我剛從香港移住到日本
對我來說, 這裡十分新鮮
松本城的雄偉
長野的大自然景色
和安曇野的鄉土景色
我全部都十分喜歡
這次就想帶父母來這裡看看 ^_^
 
 
從新宿 Bus Terminal 坐高速巴士可以直達松本市
只需要3個多小時
這次我們以松本為基地
 
記得這天是星期五
川老爺要晚上下班才坐JR 快速電車來跟我們會合
為什麼我們和父母要坐巴士而不坐 express train?
原因很簡單, 因為巴士的價格比電車便宜一半
而且只是3小時的車程
你會選什麼?? (笑)
 
我和父母和小姪女首先在中午12時便到達了松本
這天沒有塞車, 十分順利
 
先到酒店放下行李
即時出發找吃的!!
 
來到長野一定要吃這裡的名物料理: おそば (蕎麦麵)
松本不是什麼大城市
其實選擇不多
 
這天中午我們經過這家有點陳舊的店...
 就進去試試吧!!
 

 
鄉下地方的食店很多時都是這樣
中午賣些麵
晚上就是居酒屋
 
 
但這些老店其實對我爸媽來說有點困難
因為他們都不能坐在地上
加上我媽的腳不好
其實有點辛苦
 
但當然他們也很想試試這種東京已經很少的小店
 
我媽是無飯不歡的人
她最愛日本米飯
來到麵店, 還是十分貪心
她叫了豬扒蛋飯, 再併冷蕎麦麵 ^^"
 
 
而我和爸就點了冷蕎麦麵
 
這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
而且沒有美美的擺盆
但這真的好吃!!
 
其實在東京我已經很少吃蕎麦麵
因為東京的都不好吃
長野的蕎麦麵的麵質真的完全不同
他們說是水源的關係
 
 
 
長野在冬天是積雪的地方
所以這裡的水源都是溶雪的山水
因為這樣的天然環境, 長野的農產品十分好吃而且在國內都十分馳名
 
吃完午餐之後, 我就帶著他們由松本坐JR火車
約30分鐘左右就到達了安曇野: 穗高車站
 
下圖是在車上拍到的
好喜歡這些金黃色的白米田
 
來這裡因為想去參觀一個 Wasabi 農場
叫大王 Wasabi 農場
 
 
 
重要情報:
這裡是免費入場的 (笑)
 
其實很多人來松本只是過路
目的地是立山黑部
但我比較喜歡看看當地的鄉土風景
再了解當地的背景資料
 
所以有希的遊記無異是有點沉悶
沒有豪華美食
介紹的都是本地人的無料入場的旅遊景點 (爆)
請各位忍耐忍耐 XDDD
 
 
說回 Wasabi 農場
 
原來長野在日本國內也是有名的 Wasabi 出產地
這裡 Wasabi 的生產量全國第一
 
為什麼這裡的 Wasabi 生產量最多?
原來種植 Wasabi 是需要大量優質水源的
而在冬天長期積雪的長野
在山間流出來的溶雪山水既清澈且含有豐富礦物質
所以長野的水源十分優質
亦因此這裡是種植 Wasabi 的好地方
 
Wasabi 農園內的風景也不錯
 
你們看看下圖
這裡的水十分急, 優質的地下水和山水是每天大量地湧出來的
 
 
園內有些地方更可以讓小朋友玩玩冰凍的山水
 
 
農園內開放給遊人參觀的 Wasabi 田
 
 
他們利用天然的山水
掘出很多的引水道把山水引到田中
 
 
參觀完畢之後我們回到入口處
這裡有賣各款 Wasabi 手信的小店
也有賣吃的
 
小朋友看到這些當然最開心
 
 
有 Wasabi 雪糕和長野產萍果雪糕
 
 
兩款都買, 試試味
 
萍果味好香
 Wasabi 沒有辣味 (笑)
 

 
 
在這裡沒有看到外國遊客
只有國內旅遊的日本人
但清清靜靜, 了解一下當地的自然生態
其實都頗有趣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