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人生的界限

 
 
 
 
 
 
 
 
 
在日本生活
我常常感受到超過我實際年齡的界限
 
 
例如...
作為女性的界限
作為已婚女性的界限
作為不再是18,22的我的界限
作為一位外國人的界限
以及... 這個年紀仍然沒有小孩的女人的界限... 等等
 
 
如果我仍然在香港的話
我相信我仍然會覺得自己很年輕
我相信我會覺得自己仍然有可能性
 
 
但在這裡, 我已經看不見自己的可能性
 
 
而川老爺, 在我眼中他當然不是老人
但無可奈何因為他生於這個地方
他已經要被視為沒有將來性和可能性的一群老年人
 
 
 
這種無力感
本來我應該在十年或二十年後才去面對的
但因為我生活在這裡
所以我已經比我同年紀的香港朋友更早要面對這個人生的界限
 
 
但我不想認輸!
 
我深信自己不是沒有可能性的人!!
我深信我的年齡和我的身份不會影響我的能力
 
可是我深明我一個人的力量是改變不了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的...
 
 
而我真的知道無論那裡都會有其不公平的地方
一個怎樣民主的社會也好, 總不可能是100%公平的
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偏見就會有偏差
 
 
可以做的不是去埋怨
也不是去改變別人
也不用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我只是在想...
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唯一的方式?!
 
雖然我還沒有答案
但總覺得我們可以找到一些和主流不同的方式去過自己的人生
有別於主流, 可能會遭受很多人的批評
但我就是不認輸
 
 
 
 
~~~~~~~~~~~~~~~~~~~~~~~~~~~~~~~~~~~~~
 
 
 
有感而發
一口氣寫了這篇博文
 
 
BLOG 友請不用擔心
我只是在思考當中
 
思考時最好就是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支鉛筆出來
把混亂的思緒寫出來
 
幸好我有這裡
可以寫我真心在想的東西
 
多謝您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