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17夏 來日旅行: 信州遊 (2) 上高地








這次父母的來日旅行
主要的重點目的地是日本中部長野縣的上高地

上高地是日本其中一個自然保育區
這個保育區是連一般車輛也不可以駕駛入內的
要去上高地, 就要坐指定的巴士

這天我們由松本出發
坐JR到新島々駅再轉巴士去上高地
其實由松本也有巴士直達上高地
但因為直通巴士的班次不算很密
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選了轉車
(關於前往上高地的交通可以按這裡)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上高地

喜歡大自然和行山的朋友
我相信你們會喜歡這裡

上次說過, 很多自由行的朋友都會路經松本
大多是因為要去立山黑部
那是一條最多外國遊客的路線
其中一個原因是外國遊客可以使用的JR Pass 有包那條路線
卻沒有包括上高地這邊

對於我們本地國內遊的
沒有JR Pass 可以使用時, 我會選擇上高地

很難說那個地方好一點
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邊的風景而已

我有一位親戚
他一年會來日旅行5次以上
看他的行程就知道他是以JR Pass 為中心
為了JR Pass 回本, 每天會由廣島坐火車到京都 (笑)
又為了JR Pass 回本, 他的九州之旅, 每天都是坐在火車上
但不能否認這也是另一種旅遊趣味

當我要帶父母在日本旅行時
我每次也會為他們計算究竟自行坐車還是買JR Pass 可以省一點
除了去關西那次之外, 其餘的來日之旅我都沒有叫他們買JR通票
因為如果你不是每天坐車的話, 根本就回不了本
最多都是打個和
而且旅遊的路線也會被 JR Pass 限制了
如果你是喜歡深度遊的話
買通票時要好好計算一下喔 ^_^

好, 慳家的說話就到此為止 (笑)

坐巴士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可以到達上高地的巴士總站
在這裡有餐廳, 我們先在隨便這吃一點
然後就開始行山!!


這天晴天有雲
是行山的好天氣


下了巴士之後
上高地最有名的地方就在眼前

河童橋


上高地是高山地區
所以這裡在夏天的平均氣溫也只有20度左右
是天然的避暑勝地


剛才說過這裡是自然保育區
河水都清得見底



上一次到訪是五月天
記得那時在松本已經有春天的溫暖
怎料去到上高地時發現那裡全是厚厚的積雪
那天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
冷得我騰...騰...震~~~~~ (笑)

所以請各位想去這裡的朋友在出發前緊要查清楚天氣資料才去喔 ^_^


上高地有很多不同的行山路線
從巴士總站前的旅客資訊中心我們買了一張地圖 (100yen左右)
這個十分重要喔!

邊行邊欣賞周圍的風景
其實來日本不一定只有 shopping 喔!! ^^


途中, 我們看到這個張告示.... 


原來這裡曾經在一個月前有大浣熊出現 X_X
於是我們改行了另一條路線





喜歡上高地, 可能因為這裡周圍也是有山有水的景色


有老也有小孩, 我們選擇走一圈回到起點
而沒有強行要由A點行到B點
但這樣走一圈也走了4小時左右

回程的路上, 我看看前面
看到... 0_0


川老爺完全不會說廣東話的
5歲的小姪女也當然聽不明白英語
他跟小姪女只可以用身體語言
但川老爺一有機會就拖著她行... 
但他們完全沒有說話... 
慢慢地我看到小姪女坐在他的肩膀上 00"

日本人爸爸很喜歡跟小孩子 "騎膊馬"
今次小姪女來探我們, 川老爺應該夢想成真了 (笑)


回程我們坐直通巴士回到松本
下車後去買了些水果
回酒店洗個澡
7時左右一起去附近吃晚飯
去鄉郊地方旅行就有這種休閒
所以我喜歡日本的鄉郊地方

這一帶在晚上除了居酒屋外其實沒有什麼選擇
但因為有小孩, 我們沒有去居酒屋
最後沒辦法之下帶他們去了一家日本全國也有分店的連鎖式 family restaurant

怎料小朋友竟然十分喜歡這裡
因為日本這種 family restaurant 有多款小孩套餐
十分偏吃的小姪女居然全部吃清光!! 


這家餐廳叫 「ガスト」(Gasuto)
是便宜的連鎖家庭餐廳
餐牌內有中西日式和式其式
有多款定食可選



味道不差也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有時找不到吃的地方時
這些餐廳也不錯

回到酒店, 休息一下
媽媽就切水果出來吃
這個季節的水果王, 當然就是白桃了!!




這一天的行程又順利地結束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