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秋の旬:牡蠣の炊き込み御飯 (日式蠔仔焗飯)

 
 
最舒服的秋天來了!
樹上的綠葉都開始變得紅紅黃黃的
電視上不停播放各地紅葉的風景
一看到宣傳京都旅遊的廣告, 即是秋天已經來臨了...
 
 
日本和香港的生活
其中一個不同之處:
 是在日本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到四季的變化
 
春天有櫻花; 夏天有太陽花
秋天有紅葉; 冬天有雪
 
可以在日本強烈地感覺到四季分明的原因
除了因為大自然的變化之外
還跟日本人的食的文化有關
 
在超級市場看到的食材
全部都是季節性的食物
秋天有很多代表食物
其中一樣是蠔
 
我吃蠔, 不過未至於很喜歡
不過對川老爺來說
秋天的飯桌上有蠔, 他會特別吃得開心... ^^
 
 
而慳妹師奶為了買蠔而再次黃昏時段去超市
為的是買減價食材!!!
XDDDD
 
今次的收獲是:
 
半價的廣島產蠔仔和7折的中蝦... ^^"
師奶仔就是這樣... 便宜一點點已經十分滿足...
 
回家即時開工!!
 


你問我食譜是什麼?!?!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煮
所以當時想加什麼調味就加什麼 XDDD
 
煮日式有味焗飯
本來是應該把生的材料加調味之後直接加入生米之中煮
用材料的水份把飯煮熟
 
可是, 我一向不用這方法
原因是: 我不夠專業! ^^"
 
這是真的!
因為利用材料的水份煮熟飯
不是每次都能夠成功的
有時因為材料水份太多, 飯就會煮會太爛
 
所以我一向都是先煮好材料
 
 
 
 
白飯用電飯煲煮熟後是時加入已煮好的材料拌勻
然後再加熱一下
 
 
這樣賣相很好, 而且永無失手
XDDDD
 
家庭料理, 我覺得這樣已經可以
其實味道沒大差別
都可以騙一下人...
 
 
再加一個洋蔥炒蝦仁和一個青菜
 
很滿足的秋天感覺
連舌頭也可以嚐一下秋天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