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下雨天的吞拿魚意粉

 
近來的天氣十分不穩定
很多時都是天陰陰灰暗暗
 
這種天氣叫人提不起勁
什麼都不想做...
 
香港真的很方便
每個屋苑下面都會有一個小商場
超市, 茶餐廳, 酒樓, 街市
一定在附近
 
這邊就沒有那麼方便了...
由我家去超市
要步行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一般都踏單車
買了東西拿回家也不用太辛苦
相信這亦是日本流行踏單車的原因
 
這天, 又是下雨天
我沒有出外買餸...
可是家中又沒有什麼倉存可用
想起了奶奶寄來的吞拿魚罐頭
 
 
 

 
奶奶是那種對食材有點講究的人
她喜歡買高級一點的食材
聽她說, 這個吞拿魚罐的吞拿魚是靜岡產的吞拿魚
而且用上等的檻欖油沉製而成
所以用它做調理時可以連油也加入料理之中
 
 
這個下雨天
就試一下它的味道!! ^^
 
 
我沒有加奶油
只用了罐頭入面的魚和沉製魚的檻欖油
油有點不夠的關係, 自己也另外多加了一點檻欖油
 
做法:
1.用熱水先把西蘭花和意粉煮熟
2.同時另一邊用煎pan, 先把檻欖油爆香蒜泥
3.然後加入吞拿魚略炒備用
4.把煮熟的意粉加入3之中
再加入1之西蘭花, 鹽和黑胡椒, 拌勻之後熄火
5.加入芝士粉, 把芝士粉和意粉拌勻
 
完成! 上碟後加上許碎 prasely!
 
 
清清的味道, 不錯!
牛奶和 cream 煮成的白汁意粉是好吃
不過近來我卻愛上了這種清淡口味的檻欖油意粉...
 
 
這個奶奶寄來的吞拿魚罐
味道確實不同
很香... 很濃...
 
 
今天星期六
晨早起來, 又是天陰陰...
 
秋天獨有的藍天白雲
請你快點出來吧!! T_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