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自由自在

 
川老爺出了差
於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 我也會煮飯給自己吃
一個人, 我也會出外走走
 
下午茶時間
先喝一柸咖啡, 吃個朱古力甜甜圈 ^_^
 

 
以前我不會一個人四圍去
一個人就會躲回家
一個人就什麼也提不起勁
 
相反, 結了婚之後就愛上了一個人的時間
一個人做什麼去那裡, 臉上都會不期然地掛上笑容
 
我發現, 人長大了
開始沒有年輕時那麼怕寂寞
 
 
下午茶之後, 我去了池袋的書局逛逛
我喜歡日本的書和日本的書店
日本的書種類很多, 而且印刷精美
加上有很多日本人仍然愛有質感的書
在電車上你會發現, 很多人仍然拿著書在看
由於閱讀在這裡很普遍
出版社就夠市場去出不同種類的書籍
 
而這家位於池袋, 樓高10層的大書店的收銀處
一般都會開足10-20個收銀機
可是等待結帳的人龍仍然很長很長
我看到很多人一買就是10多本的書...
而這天, 我也買了8本小說
 
對, 我是很守舊的人
仍然喜歡看實物的書本
仍然看不慣電子書
 
買一本印刷精美, 內容吸引的書
那種滿足感, 相信是電子書無法帶給我的
 
 
一個人, 行行書店
差不多6時許...
早點去吃晚飯吧, 不要跟人家迫...
 
一個人的時候最開心
吃我最喜歡吃的日式吉列豬排!! XDDD
 
對, 又是和幸
 
吃得飽飽, 最快樂, 最滿足!!
 
你說, 人生多簡單!!
 
^_^
 
 
~~~~~~~~~~~~~~~~~~~~~~
 
鎖事
 
 
十分懊惱的事又來了...
 
川媽媽的郵包... -_-"
 
 
一大包一大包的小蕃茄...
蜜柑又3大包...
全部都是熟得要即吃的那種...
還有其他蔬菜
川老爺又出差...
我... 我... 我... 怎樣可以把它吃完呢??
 
 
 
大家可能仍然會說: 如果是我收到就太好了...
 
可是我仍然是那句: 我不想每天吃蕃茄! >_<
 
 
雖說我很怕收到她的包裹
不過, 奶奶又真的很有心...
 
你看! 她每包樣食材上面都會貼上小memo
怕我不會煮, 又會告訴我怎樣調理...
 
 
對著我這個外國人新抱
其實她真的很用心地教我各樣關於日本人的飲食文化和習慣
 
 
雖然食材不是我喜愛吃的食物
但我仍然會用心地煮
盡量把全部寄來的食材沒有浪費地吃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