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望梅止喝 之 泰式海南雞

 

星期六晚上
因為是週未, 所以想吃一些平日少吃的味道
不想再吃和食的時候
我就會首先想起泰國菜
 
由東京飛曼谷要7小時以上
無論是飛行時間或機票價錢
都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那種
掛念泰國時, 就唯有吃吃泰式料理吧!
 
 

這個泰式海南雞飯連自家製醬汁
其實是跟一本食譜書做的
因為要尊重作者的權利
所以不想把她的食譜在這裡公開
 
我覺得這本食譜很好
大部份菜式都可以簡單地跟著做
 
 
而我每次跟著這書
一般都可以簡單地做出食店水準的泰菜
有好幾次我都很想向作者寫個感謝的 e-mail
相信她一定用了很多心機編寫這本書!! ^_^
 
又怕很唐突, 到今天仍然沒有把感謝郵件寄出....
 
 
這是是晚的泰式 set dinner!
還跟這本食譜煮了東陰功湯
 
雖然我不敢就這是正宗
不過十分合我和川老爺的口味!! ^_^
 
吃辣時, 需要凍飲
這天我們喝了冬天限定的蜜柑氣酒
 
 
味道好不錯喔!
大家有時間也去吉之島或 City Super 買一罐頭試試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