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16 曼谷之旅 (1): Unpack 的快樂

 
 
 
 
回來之後這兩天都在埋頭於洗衣和涼衣服
 
 
我總覺得洗衣機是偉大的發明
因為有了洗衣機, 讓主婦們可以看足一天電視和上網
然後就好像做了很多家務
其實我只用了10分鐘涼衣服
和用了15分鐘摺疊衣物
但今天的家事卻有了 achievement
多棒!! ^O^
 
 
好! 開始記錄新年曼谷之旅!
 
這兩天除了洗衣服外
我還整理好行李
一邊unpack, 一邊把東西分類
欣賞一下我們帶回來的紀念品
 
吾... 打鐵趁熱
不如倒過來讓我先寫寫今次的紀念品吧!
 
今次我們帶了吉喼去...
可惜最想去的店因為新年關了門休息
所以最想買的我們都買不到
比預期買少了一點..
但回來後把東西倒出來
原來也有不少...
 
紀念品 A組
 
今次我們沒有去 JJ Market 也沒有去夜市
其實我是好怕講價...
議價令人好累
而且最後無論多少錢成交我都會覺得好像被騙一樣
買東西, 還是明碼實價的好...
 
所以今次不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夜市
我們去了好幾家百貨公司逛
下回再說說我覺得那家百貨公司比較好逛
 
以下是我的收獲!!
在 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的廚具部, 我逛了好久...
好開心喔~~~
泰國真是主婦的天堂!!!
我買了一套柸
一套湯碗
和一套茶具 
 
 
日後開來用時再拍照給大家看!!
 
木湯匙也買了一點點...
400B左右一個, 是有點貴
但quality 很好, 比夜市的好好多
夜市貨色我以前有買過
是好便宜, 但用後你會有點擔心...
因為木色很多都不是原色...
很快就退色... 那你還敢用來吃東西嗎?
所以看起來好像一樣的東西
但發現還是百貨公司的比較安心...
 
然後這是我的汁醬類收獲
當中有些是西式醬汁
因為在日本是不易買到入口的西式醬汁
泰國長期居住的外國人多
所以和式醬汁都十分齊全
超市又是主婦的另一天堂!!
 
 
另外下面的好有趣...
是蟲蟲下酒物
買來送給朋友開開玩笑也不錯! ^^
 
 
每次去泰國, 我和川老爺都覺得泰國的咖啡好好喝
這次在超市買了一些泰國產的咖啡回來試試
試飲後再報告喔!!
 
 
紀念品 B 組
 
 
包括川老爺的 t shirtssss
當中還有幾件沒有拍下來, 因為川老爺在當地已經穿了..
 
 
最開心的是...
我們去了書店
 
在日本很難買到英文書
就算有些地方有出售英文書, 但只有少量
在這個歐美人仕喜歡長期逗留的泰國
書店有不少英文書出售
我和川老爺都買了一些...
好開心喔!!
 
 
 
最開心是買到這塊又厚又大
 Made in Thailand 的 cutting board
 
 
在日本, cutting board 都不便宜
一直也捨不得買
居然在百貨公司的廚具部用335b 就買到了這塊!!
好開心!!
 
 
因為在日本沒有很多朋友
而且又不用上班
紀念品全是買給自己就夠了...
 
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了自己
感覺十分良好 (笑)
 
 
之後可能會寫一篇有關曼谷購物的小小心得...
 
已經忘記了自己究竟去了曼谷多少次
至少2015年去了兩次
但每次都會在出發前看很多BLOG文
參考一下有什麼好吃, 有什麼好買
 
發現日本人跟香港人去的地方有一些不同
很想整理一下之後跟大家分享日本人喜歡去的購物地方
而且在網上有不少介紹泰國遊的資訊
這次我跟著去過後發現有些值得去, 有些是不去也可以的
所以很想如實地報告一下 Must go 與 Nice to go 的地方...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