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寄せ鍋 海鮮鍋

 
 
 
 
今早起來... 窗外忽然變成了白茫茫一遍...
 
對, 今早連東京也下起雪來...
 
東京積雪, 不是常見
平均一年只有一至兩次而已...
 
不用上班, 安坐家中的話
我還是很喜歡下雪
畢竟生於長於亞熱帶的香港的我
就算下雪對於日常生活有很多不便
但看見雪, 我仍然會心中暗喜 ^_^
 
我家的門前...


天氣有點冷
星期天就最好吃火鍋

 
日本的火鍋除了 Shabu Shabu 之外
很多都是把材料先放入鍋內
地氣冷的關係, 就開著火慢慢地吃...
 
昨天川老爺說不想吃肉類的火鍋
所以做了日本家庭常見的寄せ鍋
又即是海鮮鍋
 
其實我和川老爺都不算常飲酒的人
但他每次出差回來都會買些當地的酒帶回家
如果是去巴黎的話, 更會一次帶3-4支回來... -_-"
如果你說他喜歡喝酒, 不如說他喜歡買酒...
久而久之, 家中就總是常備10多支餐酒
不喝的話就只會用了廚房的位置
於是週未就變成了開酒日...
 
這天是從摩洛哥買回來的紅酒
 

本來家中一向是用電子鍋的
但自從我迷上了 Staub 之後
電子鍋就被打入冷宮... >_<
 
這就是寄せ鍋
當中有豆腐, 鱈魚, 大蜆, 廣島蠔, 白菜 和 春菊菜等... 
 

 
日本人很喜歡利用吃完火鍋的精華湯底來煮麵或湯飯
這天我加了冷飯, 煮了稀飯 (日本人叫: お雑炊)
 
 
煮完海鮮的湯底好甜好甜...
又是飽飽又滿足的一天... ^_^
 
 
 
~~~~~~~~~~~~~~~~~~~~~~~~~~~~~~~~~~~~~~~~~~~~~~~
 
本來很想去100yen 店買點雜物...
但看來今天還是不用出門口了...
幸好昨天去超市時把今天的餸菜都買好了!!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