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10分鐘快捷煮意: 醤油漬け鮪丼




始終是中國人, 天氣冷都會想吃熱騰騰的食物
所以冬天我也很少想吃魚生刺身

這天, 超市特賣鮪魚刺身
平價的魚生, 當然別太多期望
也不會是日本產的...
不過, 慳妹性格的我一向很少高級食材
家庭晚餐, 普通的食材已經很足夠了...

特價買回來的鮪魚, 我大多都會做醬油漬


買回來的魚生先切一口小粒

做法超簡單

日本醬油2湯匙, 味林1湯匙
醬汁和鮪魚拌勻, 漬10分鐘
即成!


當然, 你可以做壽司飯底
不過我一個人吃的關係, 不要搞太多了
今次只把醬油漬魚生加到白飯上面


就各人喜好可隨意加入芝麻, 紫菜碎, 或其他藥味香料
一人前晚飯, 為求簡單
是次我只加入了日本長蔥碎和薑末


加一個青菜或沙律, 是不錯的晚餐


鮪丼旁邊是什麼湯?
不是味噌湯, 是我的中式老火湯

因為只有自己喝, 一星期只會煲一次
然後用保鮮膠柸盛起放入雪櫃分幾天喝
乾燥寒冷的冬天, 只要返熱就可以每天有湯水
這個星期的中式例湯是當歸煲雞 ^_^

~~~~~~~~~~~~~~~~~~~~~~~~~~~~~~~~~~

Fun Japan

剛才看電視介紹
日本有一專門旅行社專辦公仔旅行團!!

意思就是:
把我們至親愛的"小朋友" (公仔) 寄到旅行社
他們就會安排"團友們" 去各個旅行景點參觀
還有隨團攝影師替公仔拍照留念!!



對公仔沒有偏好的人
或者沒有每天和公仔睡覺的朋友
可能看了這個會覺得 "日本總是多奇怪的東西"
或者會說 "神經病!"

不過, 我也是到了這個年紀仍然抱著公仔睡覺的人
出門旅行時也一定要帶他們其中一個去
可是, 又捨不得早一天就把他關進行李喼中
於是出門前最後一分鐘才放入喼中
有時到了酒店發現忘記帶公仔去, 我會很內疚, 也會哭

我就是這種人... ^^"

所以我看了這家公司的廣告後覺得很有趣 ^O^

長大後仍然跟公仔一起睡覺的人, 應該也不少吧

雖然我在這裡說他們是"公仔"
其實只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我的意思而已

對於我們而言, 他們絕對不是"公仔"
他們是我們的 "家人"


有些人會說這是心理病
心理病... 都市人應該人人也有一點吧...
只是病徵不同罷了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