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送舊迎新



新年快樂!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大家已經開始上班上學了嗎?
這邊一直到週未仍然是假期

新年我去了那裡?
其實我那裡都沒去
之前已經上好了倉, 租了DVD
這幾天就與電視和電腦一起過... 呵呵~~~

不知大家是否同意
沒有時間表的一天是多珍貴
發呆的看電視是多奢侈
放假總是想過得精彩
什麼都沒有做的假期相反地變得難能可貴
世事多有趣... ^_^

對, 神社我沒有去
福袋我也沒去搶
樂得清靜

其實日本人的新年跟我們差不多
都有很多傳統和習俗
1月1日去神社祈福
跟我們去黃大仙差不多...

日本過新年不用拜年
重視的是自己一家人團聚
一起吃吃吃, 午睡和看電視
其實有時我很怕拜年
跟十年也沒有通一通電話
(甚至我沒有他們的電話號碼)
的三姑六婆聚首
聽她們吹噓炫耀一番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小時候當然是為了那封利是啦... ^O^

2013年的最後一天
奶奶的冷凍速遞包裹再次送到
今次是兩箱 O_O

其中一箱是她從米家訂回來的年糕和蔬菜
也有她從青森農家訂回來的蘋果
但是... 但是... 我不吃蘋果的... T_T


另一箱是這個


右上是年糕...
另外是她訂給我的日本新年料理... ^_^

~~~~~~~~~~~~~~~~~~~~~~~~~~~~~~

2013年的最後一天
 12月31日

今年第一次一個人過新年
新年要大吃一番, 也要休息一下

那一天的晚餐...
一邊看紅白, 一邊看著大島優子宣佈退出AKB48
一邊吃了最方便的壽司


不煮了
真正收爐!

 ~~~~~~~~~~~~~~~~~~~~~~~~~~~~~~~~~~

2014年的第一天

早上起來就煮奶奶寄來的年糕做早餐

用焗爐把年糕焗一下...

然後放湯煮... (食譜請參考這裡)

新年的關係, 加入了少許雞肉...


晚上就打開了川媽媽送過來的新年盒
這種新年料理, 日文叫「御節料理」

她說是有名的料理店製作的御節料理
打開後果然賣相不錯!! ^_^


昨晚我就對著電視吃了兩小時
但是仍然剩下很多...
今天要再努力...




因為今年沒有回鄉去
奶奶應該很擔心
於是就寄了這個御節料理過來讓我開心一下...
感謝她這份心意...

~~~~~~~~~~~~~~~~~~~~~~~~~~~~~~~~~~~


2013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也經歷了很多...

2013年發現自己變了...
想法改變了...
生活更加簡單了...
是好是壞也沒有去回顧

因為最幸運的是還有明天

2014年相信會是難忘的一年
已經搬走了的川老爺...
希望我可以在2014年內趕及和他會合

3年前我們由香港搬來東京
2014年 我們會再由日本搬去另一個國家
希望我們都可以適應新生活...

2014年 昨天才剛開始
2014年年尾回望時究竟今年有多精彩多難忘
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今天開始, 一起加油!!


今年も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今年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