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行逛東京駅周邊: 拉麵街, 零食街 & Character Street




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
在日本, 我們叫這一天做「大晦日」
每一個家庭都在忙著準備過年
今年只有自己一個人過年, 也樂得清閒

因為不用為過年而準備什麼, 也不用趕車回鄉
放長假, 心癢癢之下昨天一個人出去逛逛

不知何時開始變得沒有興致看衣服
一出外, 滿腦就想著吃...

今次去了平日很少去的東京車站走走
去那裡有兩個目的:
第一是很想去食拉麵
(第二個目的, 留待下集再續)

 
在東京車站附近有一條地下街
叫: 東京駅一番街


這條地下街的B1層有一條拉麵街
個人覺得如果來旅行的朋友對於東京地方不太熟悉的話
最好不要浪費時間四圍找人氣拉麵店
就來這裡就好了

這條拉麵街集中了多間有名的人氣拉麵店



而且絕對不會同一樣的拉麵有兩三家提供
譬如說這裡不會有幾家店都提供味噌湯麵
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平日我喜歡味濃的味噌拉麵
不過今次就轉一下口味
試了一家未吃過的店

就是這家:
ひるがお (Hirugao)
這家店的人氣menu 是鹽味拉麵...

昨天我就要了一客鹽味拉麵

好吃好吃! 值得推介!!

拉麵不一定要醬油湯底, 也不是只有豬骨湯底
這種鹽味拉麵也不錯!!

~~~~~~~~~~~~~~~~~~~~

吃完拉麵就開始在地下街中行行走走

這條地下街另一賣點是: 零食街

這裡有卡樂B專門店, 有售新鮮即炸薯片
還有 Gulico 和森永的專門店

不過我不愛吃零食, 人又多, 所以沒有進去...


~~~~~~~~~~~~~~~~~~~~~~~

然後這條東京一番街還有第3個賣點

就是 Character Street

這條街集中了很多日本的人氣 character 專門店


不過當中都有一些是過氣 character... 哈哈~~
譬如 Tamagochi...

Miffy, Hello Kitty... 當然各有專門店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的目標

我的目標店舖是這家:
カピバラ專門店 (Kapibara)

這個 character 很可愛

時常都有衝動想把最上層的那個大大的抱回家...
(發夢中...)

探完我喜愛的 character 之後又有些累了...
要休息一下...

つづく
待續...


~~~~~~~~~~~~~~~~~~~~~~~~~~~~~~


日本人的新年前夕 (大晦日) 跟我們中國人過新年一樣
有很多習俗

其中一樣是一家團圓看NHK 的紅白歌合戰

只有這一年中最赤手可熱的歌手或殿堂級歌手才有機會出場
所以能夠參與紅白對歌手而言是一種光榮

在電視機前看紅白
就是平民百姓在新年前夕的其中一項活動

今晚看電視的酒和下酒物我都已經預備好了...
^_^


祝大家新年快樂!

良いお年をお迎え下さい!^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