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為聖誕新年準備




要說聖誕氣氛
我總覺得香港比日本濃厚
每年聖誕, 我都會特別想念香港

昨天外出了一會
因為要為新年和聖誕假期作準備

今年將會一個人在東京渡過聖誕和新年
所以不用特別買過年食品
也不用為聖誕晚餐而準備

來了這裡之後就當了一個百分百的主婦
沒有工作, 沒有什麼社交圈子的關係
我沒有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
幸好, 我是那種一個人也可以樂在其中的人...

而來了這裡之後, 有緣意識到一位香港朋友
她也是嫁過來的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算很久
不過大家都是交心的朋友

幸好認識了她
讓我也可以過一過買聖誕禮物給朋友的癮 ^_^

昨天, 就預備了一份小禮物送給她

這次我去了原宿的 Kiddy Land
這是很多訪東京遊客必到的店舖
這家店樓高4層, 是賣character 物品的專門店
Hello Kitty, Snoopy, Twins Star, Winnie The Pooh, Micky & Minnie...
很多 character 精品都集於一店




因為我的朋友喜歡其中某一個 character
投其所好, 就買了一點這個 character 的物品



有時覺得買聖誕禮物比收聖誕禮物更開心

買了唯一的聖誕禮物之後
我就開始為自己辦年貨
年貨即是為過年而買的東西
我今年的年貨不是食材
而是一本書!!

還記得我正在學法文嗎?
日本由12月底開始已經開始踏入新年長假之中
而法文學校亦會放幾星期長假
直至一月中才開始另一新學期

一個人過年
不會回鄉, 也沒有親人在這裡
長假的好伴侶相信會是書和DVD ^_^"

為了善用假期, 叫自己不要因為沒有上堂而忘記法文
我買了這本書希望在假期中自修...


我還是BB班的關係
所以選了一本法文基本句法和詞彙的書
因為有附CD
自修也可以多聽多讀...



希望我不會懶惰
善用我的時間!!


~~~~~~~~~~~~~~~~~~~~~~~~~~~~~~


雖然一個人吃飯
我的飯餐也沒有變成買便當或出外吃個拉麵了事
相反我仍然每天為自己煮食

雖然菜式是比以前簡單了
不過都是自己想吃什麼就煮什麼的那種...

昨天很想吃牛扒
於是就去超市買了一塊回來

我的一人前燒牛扒定食!

開了一小罐西式湯
牛扒送不了飯
於是多加了一點明太子

簡單快捷的煎一塊薄牛扒
又是滿足的晚餐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