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老家在靜岡(下): 不肚餓的日子



時光倒流回到3星期前
我和川老爺回鄉的時候...

上回說到週未的兩日一夜回鄉之旅
其實這次回鄉目的不是去旅行
而是川老爺想回家見見父母
跟他們道別...
要來年才可以再見了...

~~~~~~~~~~~~~~~~~~~~

每次回鄉都有同一個感覺
就是永遠不會感到肚餓
正確地說, 就是24小時都會感到好飽
飽得要死的時候仍然要再吃...

原因是
川媽媽每一餐都會做很多料理
不管是早飯還是晚飯...
我們吃完了, 她仍然在煮... -_-"

這次仍不例外
兩天48小時都是在好飽的感覺下渡過

回鄉的第二天
大清早起來川媽媽已經預備好早飯

 
早飯主菜是和牛
燒魚
芋頭煮物
味噌汁還竟然是蟹汁 O_O

川媽媽是傳統的日本主婦
日本人很重視早飯
午餐反而可以吃一個飯團了事
早飯一定要好好地吃...

不過我仍然未能學習到這個傳統文化...
早上起來做飯... 我仍然未做到... :)

~~~~~~~~~~~~~~~~~

吃完早飯...
過了兩小時左右... 又說要去午飯... X_X

因為我們午飯後就要回東京了
於是急著要吃...

這次去了海邊的魚市場吃飯...

週未的關係, 人山人海...

好不容場等到位置

仍然是好飽的關係
我看著餐牌卻想不到想吃什麼...
最後叫了靜岡名物之一的吞拿魚魚生飯


靜岡產的吞拿魚能夠成為名物
因為那裡的吞拿魚漁量是日本第一

而川老爺就點了另一靜岡名物: しらす丼
我也不知道 しらす的中文名是什麼
しらす是一些白色小魚的魚生飯
這款魚生飯在香港不常有...

而川媽媽和川爸爸就各要了海鮮天丼

然後
川老爺真正地和爸爸媽媽道別之後
我們就坐車回東京了...

每次一離開老家
我們都會同樣地想吃西餐

回到了東京之後, 我們就順道吃完晚飯才回家

這天, 我們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廳吃pizza

餐廳環境很適合情侶們吃晚飯
氣氛不錯...

其中有趣的是: 這裡的食具


刀叉之外, 還有筷子!! O_O
果然是日本... 吃西餐也不忘筷子... -_-

這裡雖然氣氛很好
不過我和川老爺都很累了, 沒精神品味氣氛... >_<
吃完就快快回家了...

這餐飯除了味道不錯之外
還讓我開始感受到聖誕快要來了... ^_^

今年雖然是一個人過聖誕
不過也要快樂地過!!



~~~~~~~~~~~~~~~~~~~~~~~~~~~~~~~


Day 4 我一個人住的日子

開始感覺到實際比想像沒有那麼寂寞和難耐
只是夜深了, 一天也沒有和人說過一句話
這個讓我感到有點孤單罷了
幸好我可以上來跟你們說說話... ^_^

時差的關係, 我不能隨意和川老爺通電話
明天星期一, 川老爺也要開始上班了
現在還不知道那個時間比較大家也方便上網談談話
不過我相信我們慢慢會找到默契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