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一人前豚肉火鍋 慶祝假期開始!!! ^_^



天氣開始冷了
天氣予報說關東地方有可能會在星期四下雪
不過個人感覺現在東京還未到要下雪的氣溫
不知星期四會是下雨還是下雪呢?
期待ing...

對, 我仍然期待下雪
住在會下雪的地方的人, 很多都會討厭下雪
但是來自香港的我, 仍然愛看雪景...
仍然很喜歡一下雪就出外玩... ^^"

天氣冷, 最好就是吃火鍋

我的確想了很久
一個人應不應該弄火鍋
不過, 最後還是想吃就弄!
別想太多!


一個人吃的關係, 沒有很多材料
就是一人前的份量

以前在香港打邊爐, 最愛就是吃肥牛和牛丸
來了日本生活之後, 我愛上了豚肉
真的覺得日本產豚肉好好吃...
所以今次是豚肉鍋!


跟以往一樣, 用了昆布湯底
加一點鹽, 味林和醬油調味
簡單的清湯底就完成了!!

然後上圖右邊是我以前介紹過的汁料
酸酸的味道, 跟豚肉好配!

就這樣, 慢慢吃...
最後一個人把全部都吃光了!!!! 0_0


~~~~~~~~~~~~~~~~~~~~~~~~~~~~~~~~~~~~~


上星期完成了今年最一次日文會話小組
昨天又完成了今年最後一堂法文課
亦意味著我的新年假期正式開始!!! (放煙花中...)

有些朋友覺得
沒有上班的主婦天天也是假期呀...

雖然我沒有工作
但我相信很多主婦都會有自己的時間表
而我也是天天都有一些工作要完成

所以, 昨天正式收爐
加上川老爺不在日本過年
我將會有一個長達3星期多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O^

正如之前所說
我已經買了一些書, 假期時可以慢慢看...
好想過一個自由卻不懶惰不浪費時間的新年假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