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日本的茶餐廳 - Family Restaurant



日本有一些餐廳叫 Family Restaurant
其實就好像我們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平民價格, 不同餐廳都提供差不多的 menu
很多學生或上班一族都會在這些 Family Restaurant 吃午餐或晚餐

Family Restaurant 在旺區當然開得成行成市
而住宅區都必定有一兩家在附近 ^_^

有時, 我一個人吃午餐, 也會去這些日本茶餐廳
其實當中一家叫 Saizeriya 亦已經在香港和台灣開了些分店

~~~~~~~~~~~~~~~~~~~~~~~~~~~~~~~~~~~~~

昨天我又想去暖烘烘的店看書了...
住宅區的餐廳有一個好處
就是不客滿, 你坐多久都不會阻到別人
於是, 我就帶著書去茶餐廳慢慢享受了一個下午!!


Family Restaurant 跟香港茶餐廳的其中一個分別
就是日本的 Family Restaurant 很清潔
而且坐位很舒適
永遠不會有人搭枱 ^^"

另一個 Family Restaurant 的特色是 Drink Bar
Drink Bar 的意思就是飲料任飲
只要你點菜時多點Drink Bar
200-300円就可以任飲, 而且沒有時限

Drink Bar 有多款即磨咖啡, 特飲, 汽水, 果汁...




我喜歡喝茶... 就是茶的種類已經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O^

自助形式的關係, 你可以多拿一點回座位慢慢喝
昨天我要了橙汁, Green Tea Latte
紅茶類我就要了 Chocolate Orange Tea 和 Champagne Flavor Tea...
這兩種茶, 我也是第一次試...
味道都不錯... ^_^

午餐我就點了意大利麵 Carbonara



午餐附有和風沙律...



還有甜品: 咖啡啫哩



當然, 大家不可以對食物有什麼要求
她的味道只是一般...

不過飲料任飲... 而且客人不多的店...
可以暖烘烘地, 慢慢地看看書
其實已經好不錯

昨天, 我就坐在那裡3個小時多才離開...



~~~~~~~~~~~~~~~~~~~~~~~~~


這天合共 1100円

這家店比起其他同類型的 Family Restaurant 價錢貴一點點
有一些店, 午餐只需要800円左右就有飯有Drink Bar...

有時我也會在這些店跟朋友見面, 慢慢喝, 聊聊天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地方
但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午餐, tea time 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