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紅葉秋遊 東京近郊秩父長瀞之旅: 一日目 我愛溫泉



餞行, 很多人都會去吃個大餐
搞個party

川老爺起行前請了兩天假
兩口子去餞行
我們卻搞了個餞行short trip! ^_^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關係
我們沒有去很遠

目的不是想旅行, 也不是想去玩
我們只想放下搬家的事宜
拋開日常鎖事
輕鬆愉快地渡過兩天

今次的目的地是位於東京近郊
埼玉県的秩父
由池袋坐 Express 列車
只需2小時左右便到達

雖然只是兩小時的車程
卻發現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
沒有高樓大廈
沒有 Family Mart 跟 7-11 便利店
也沒有 Starbucks Coffee
四周圍都是小山丘

步出車站...


本來很擔心這個地方離東京太近
我們會少了一份旅行的感覺
怎料一看到這種小市集景色
旅行mode 即時啟動!! ^_^

先在車站附近來個簡單的午餐!
我們吃了吉列豬扒丼
這個是份量最少的 mini 吉列豬扒丼
不過我覺得份量一點都不mini... -_-"

畢竟旅行吃什麼都覺得特別好吃的...
吉列豬扒丼, 好吃!! ^_^


是次short trip的目的是想好好地休息一下
於是一到步沒有趕去觀光
即時就去了溫泉旅館 check in!!

這是我們的房間...

以前的沒有很愛溫泉
畢竟有點尷尷尬尬的感覺
於是浸溫泉也沒有很享受...

在這裡時間久了... 開始習慣了...
而且, 開始愛上了溫泉
也有點上了癮的感覺
天氣冷時, 總是心思思想著溫泉! ^^

在房中休息一下之後...

然後就去浸浸露天風呂~~~

享受完我最愛的溫泉之後又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日本的溫泉旅館不只是一家酒店
而且是一個旅遊景點... 也是一種旅行活動

今次旅館的晚餐, 我十分期待...

因為我選這家旅館的原因不是因為它的房間設施
而是因為它的晚餐...

在電視上就看多了...
可是真的享用也是第一次...


這種炭爐是以前的日本農民家庭之中不可缺的炭爐
以前的人就用他煮食和取暖

在服務員幫我們生火煮食時
我們先吃頭盆

這晚我也破例地叫了一點酒喝...

其實只是頭盆, 份量已經不少...
 然後服務員就開始燒魚...


燒好了, 就端上來給我們...
這種晚餐可以慢慢地吃, 慢慢地談...


吃完燒魚, 服務員又開始把鍋子放在炭爐上煮...

今次我們訂了山豬火鍋...

同一時間, 服務員又為我們端上天婦羅和大根煮物

去完旅行, 應該是充好電
然後明天可以繼續努力...
可是都市人去完旅行
大都比旅行前更累... 
因為我們都怕行少了, 買少了,
吃少了, 看少了, 拍照拍少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我開始喜歡上這種溫泉旅行...
不慌不忙, 不趕景點...
休息一下, 洗個澡... 慢慢地吃一餐晚飯...
真正地休息一下


食物已經吃得差不多時
服務員就來把白飯加入火鍋湯之中...
日本人叫這做「お雑炊」

接著服務員就把兩塊日本年糕 (お餅) 放上炭爐上...


年糕燒好後就放上紅豆蓉
原來用炭火燒過的年糕很有米香味... ^_^
好好吃...

左為是日甜點.. 右圖為紅豆燒年糕

很飽很完滿的一餐晚飯

回到房中休息一下
我又再出動多浸一次溫泉
身體浸暖後, 當晚睡得很甜... ^_^


晚安...

明天待續... ^^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