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日式炸雞(唐揚げ) X My cafe lunch



昨天很想吃炸雞
於是又開爐弄炸物

又是我最愛的
日式炸雞 (唐揚げ)


我愛吃炸物
但總覺得外面賣的不夠好吃
可能因為炸油的關係吧...
自己炸, 油一定新鮮...
熱騰騰剛炸好就即食,
這是街外很難吃到的味道...

所以再多工夫, 再多油煙我都會在家弄炸物


日式炸雞是日本家庭菜的定番 (常菜)
做法亦十分簡單

材料:
雞脾肉一塊 (300g 左右)

醃料:
日本醬油一湯匙, 魚露 1.5湯匙, 鹽和胡椒少許, 蒜頭一粒,
日本長蔥半條(切3cm長), 麻油一湯匙, 香茅粉少許 
 
做法:
1. 把雞脾肉切至一口 size, 放入密實袋中備用
2. 加入醃料醃半小時以上
3. 把2湯匙的粟粉加入2之中, 拌勻
4. 燒滾油就把雞肉炸至金黃色
完成!



一個人的晚餐, one plate dinner 最好不過!

~~~~~~~~~~~~~~~~~~~~~~~~~~~~~~~


今天是12月29日

日本的過年氣氛已經十分濃厚
昨天已經開始了9連休的新年假期
一如往年, 各高速公路大塞車
飛機, 新幹線全部滿座
大家都趕著回老家與家人團聚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東京過年
每年這個時候, 我和川老爺也一樣地趕回鄉
今年川老爺身在外地
我也難得地留在東京

雖然法文班已經在放假中
不過我怕自己會忘記
所以每天都會看書一兩小時
一個人整天都關在家中的確有點悶...
近來午飯差不多每天都出外吃

說是外吃
其實只是在家附近的店吃
但是出外走走, 吸吸新鮮空氣
好像心情也不同了

因為想吃完飯之後慢慢坐一下
看一下書...
所以我都只會選可以坐久一點的店...

當中當然不少得咖啡店

坐在特別為一個人溫習而設的窗邊長枱
看書都變得很有心機... ^_^

有時會去快餐形式的店
人不多的分店, 一樣可以坐...
這家連鎖快樂店叫 Frist Kitchen
它是以女性客人為 target 的連鎖快餐店
所以漢堡會有很多生菜
紅茶也有很多種類
而且是自家獨有的茶包, 味道不錯
這店除了提供漢堡之外亦有女生喜愛的食物:
意大利麵和 cut cake

這店的環境跟麥當當, KFC 之類很不同
有大量一個人位置
亦有大量梳化位
店內的氣氛跟cafe差不多...

大家下次來旅行也不要只去 Mos Burger 啊
試試只有日本才有的本地快餐店吧
當中有不少都很有特色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