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點滴不浪費煮意: 日式咖哩牛肉飯



早前有一天煮了關東煮
之後來了一人火鍋 Sukiyaki
關東煮吃完了, 剩下了湯汁
而Sukiyaki 的牛肉份量太多, 剩下了不少煮熟了的牛肉

火鍋料煮熟了又吃不下的食物
第二天返熱又不好吃
可是,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而川家的習慣是
火鍋之後的一天就會煮咖哩飯


以前在 yahoo blog 時介紹過日式咖哩飯的煮法
咖哩飯本來要先煮好高湯, 才加入咖哩磚

但是當關東煮吃完之後
剩下關東煮甜甜的湯汁就可以用來煮咖哩
加上 Sukiyaki 剩下的熟牛肉
切兩隻薯仔, 一隻紅蘿蔔, 一個洋蔥
再加入3塊咖哩磚, 自己喜歡的香料, 一點點茄汁

由剩下來的火鍋/關東煮精華湯汁
變身成為日式咖哩牛肉飯

川家流的點滴不浪費料理... 完成!!! ^_^



~~~~~~~~~~~~~~~~~~~~~~~~~~~~~~~




我有好幾項興趣
除了料理之外
其中一個興趣是省錢
這可以說是慳, 也可以說是寒酸, 又可以說是節約
亦可以說是貧窮劣根性
更可以說我孤寒

不過, 我就是很怕浪費
加上天生杞人憂天
我時常都想省一下錢, 以備不時之需

大家時常說: 你奶奶對你好好喔
對, 她的確對我不錯
因為我們少接觸, 相見好, 同住難
這個道理, 我們都很清楚

可是我跟奶奶的性格各走極端
她是天生購物狂
還要是最貴最好的才買
所以有時她會有點看我不順眼
她時常問我: 你那麼省幹什麼?
也時常專誠致電給我提議: 你不如今天去銀座shopping吧?
又或者苦口婆心地跟我說:
女人呢, 要扮靚才行... 在家中沒事幹都要化妝...
亦時常跟我說: 錢是用來花的...


這就是我的奶奶... ^_^"


她有她的道理
不過, 我就是辦不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