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生活之中一點甜




九連休的新年假期終於結束了
大家的生活都開始回復軌道

星期一去了新宿的牙醫診所
之後就去百貨公司逛逛
在裡面聽到的廣東話比日文多
香港的朋友都在努力購物吧 (笑)

這幾天都有點累
昨天開始回復上課
下課後都累得不想開口說話
可能是因為放假後遺症
也可能因為天氣真的有點冷

心情悶悶的時候
我會為自己加點甜
因此這個星期每一天我都活在甜味之中

從我家走15分鐘左右有一家賣和菓子和洋菓子的小店
那是比較傳統的店
沒有很花巧的東西
但是這家店很重視甜點材料的產地和味道

下午茶的時間
我都會在這家小店買一點甜...


簡單的忌廉蛋糕卷是我的最愛...

有時我會吃雞蛋布丁

這個布丁的蛋味好香... 好滑...

本來我不太喜歡吃 cream puff
不過這家店的 cream puff 我卻很愛吃

因為內裡的cream真的很香甜... ^_^

這些都不是很高貴的甜點
沒有酒店級的水準
更談不上high tea

但是可以在家中泡一柸熱茶, 吃一點點甜
對我而言已經是一種很不錯的享受


~~~~~~~~~~~~~~~~~~~~~~~~~~~~


天氣報告說
東京都心地區今天晚上有可能下雪
如果真的下雪的話, 這將會是東京今年的初雪

雖然很冷...
但是我仍然在期待中...

平日每一天都看到的景物
只要舖上一層白雪
景觀可以完全改變
多神奇...
這也可能是很多朋友愛看雪景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