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16' 回港遊: 有 heart 的服務

 
 
 
 
 
這次回娘家只有短短兩星期
但已經好滿足
 
但在寫回港報告之前
很想很想提一提我喜歡的這家航空公司:
JAL 日本航空
 
 
 題外話...
 也是 Bloggers 的你, 可能也有同感
BLOG的題材好像也有潮流
5年以前, 大家的旅行遊記都會拍一下由飛機向外望的藍天
和飛機餐...
其實我很愛看這部份... (笑)

但這幾年旅行比以前更加普及
加上廉航開始成為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飛機就好像不再夢幻



就當是我老套吧!
我仍然對飛機十分有憧憬
仍然喜歡從飛機窗向外望的藍天
就算是看盡如何人氣的日劇
它們都不能取代"衝上雲霄"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笑)
飛機在我的心中仍然十分夢幻

旅程應該是由飛機開始的!

無論你是坐傳統航空公司還是廉價航空
 business class 還是 economy class
 旅程的回憶不應該因為貴賤而不同
也請不要因為坐廉航而把它 skip 了

 
說得太遠了...

這天早上8時前已經到了羽田機場
說真的, 我討厭羽田機場!
因為我討厭透那個在繁忙時間迫得要命的普通列車!
成田機場是遠一點
但有指定席的 express train 可以乘坐
行李可以放好, 然後安坐在自己位置中安心到達機場
而因為有 express train 的關係, 去成田的所需時間根本不會比羽田長很多
所以我每次早機要到羽田的話都會很討厭... 討厭死了...

好不容易, 來到了羽田
這天沒有胃口吃早餐
到了之後就在侯機的位置等...

但羽田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設備比較新, 坐的位置也好舒服...

幾年前我都是較多乘坐國泰回香港的...
好處是 check in 快!
香港人, 最緊要快! 快手快腳! 什麼都要快! (笑)

但近幾年我開始轉乘JAL
 


在大假期前後坐JAL, check in 時間的確很長... 每次都大排長龍
這是我有點不滿的地方

但機內服務, JAL真的做得很好

首先是她的餐飲服務真的很讚

在日本, JAL的機票跟CX價錢沒有差很遠
但JAL的服務態度很好
差不多價錢, 我何不選這邊??

在這個什麼都講求 cut cost 去與廉航競争的年代
JAL仍然堅持保留以前的膳食

這天是豬扒飯, 沙拉和味噌湯
 
 
 
然後每次必定有 nuts 和 飯後雪糕
 
不錯, 無聊的幾小時旅程是會很想吃雪糕的
但人生最無奈的是...
當你很想吃雪糕時, 提供的味道是你不吃的味道... T_T
 
我不喝牛奶的...
還要是 RICH milk... T_T
 

但我沒有浪費... 我也吃了一點...



回程是中午的航班
牛肉飯, 冷烏冬, 鴨胸沙律
還有是... 幾小時的短途飛機上久違了的新鮮水果!!
 


這天好了!
是我最喜歡的朱古力味!! XDDDD
 


除此之外, 幾小時的旅程中
從不缺茶水

機組人員不會在派餐後就落簾休息傾計
他們會不停地在機倉內供應水和果汁
也會即時收去你喝完的柸子...

你要等洗手間, 他們會第一時間給你找一個不用等的位置...

坐個經濟客位, 不是要要求多多
相反, 正正就是他們做到的, 完成是我期待以上

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辛勞

下機時別忘了跟他們說聲: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_^


幾小時的飛機, 反正不吃也可以
幾小時的飛機, 廉航也可以

我也同意!

只是當你選擇同等價錢的傳統航空公司時
可以的話可能我都會選J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