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16' 香港遊: 8號風球

 
 
 
 
 
這次回港的旅程中遇上了8號風球
我媽媽的工作, 是無論什麼風球都要上班的那種
而我在1那天跟朋友的聚餐也只好臨時取消
跟爸爸一起留在家中

外面下著大雨
兩個人困在家中都有點悶...
 
爸爸說他想去走一下, 順道看看街市有沒有開
有的話就買點菜回來做中午飯
於是我懶在沙發上看電視
 
5分鐘後, 爸爸打電話回來
說: 商場好多人呀!! 店舖都全部開門!
我: 下?? 那不如去飲茶啦!
爸: 好呀! 我去酒樓開茶! 你下來吧 ^_^
 
於是兩父女就去嘆茶



街坊茶樓
但我都覺得好好吃
 

我在日本其實沒有去過飲茶
我喜歡飲茶
但還沒有那種千方百計一定要去找來吃的程度
可能每年回港時去一下已經好足夠
 

喜歡... 可以收在心裡...
然後一年又可以吃一次兩次...
其實這種掛念的感覺很好
想吃鳳爪, 我就知道... 我要回家了... ^_^
 


大家還記得嗎?
那天下午就落波了
我媽早班, 中午就下班了...
於是3個人一起去沙田飲柸咖啡, 吃點小吃...
 

我相信
香港應該是全球中少數因為颱風正面吹襲而全城歡欣的城市 (笑)
一路在街上走著時, 我留意到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而且大小商場比週未還要人多
大家都一家人一起外出
雖然我沒有上班...
但我也被大家的快樂氣氛所感染了
風球除去後一家人急不及待要出動

逛一逛
然後又去吃麵做晚餐

香港的麵類真的好吃!!!
這天我們吃了雲桂香的米線
 

這種酸辣米線是我每次回港的 "must eat list" 中必定出現的項目
而香港雲雲美味麵食之中
川老爺的最愛竟然不是雲吞麵
而是這款酸辣米線

其實我們最喜歡吃的酸辣米線店在銅鑼灣
但幾年前回港發現... 那店已經結業了... T_T
現在只可以吃我第二最愛: 雲桂香

好滿足的一天
感覺有點像渡過了什麼大時節一樣

~~~~~~~~~~~~~~~~~~~~~~~


今天
超級颱風將會在正午時份接近日本東北一帶
不少國內航班已經取消
預計下午有可能會在東北登陸
關東一帶都有可能有狂風大驟雨
在今天這種天氣之下完成這篇博文
有點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