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16' 香港遊: 最想與你見面!! ^_^

 
 
 
 
 
 
 
我猜我不屬於喜歡應酬的那種人
有時看到有些朋友或Bloggers 可以一天到晚跟朋友出外吃飯
什麼人都可以擁在一起聚舊
某程度上我是羨慕的
因為我真的辦不到
 
這次回香港都是老規矩
只見了最要好的幾位朋友
 

 
離開香港久了
對於 "好朋友" 的定義開始有所改變
 
以前在香港時, 覺得好朋友就是互相對大家很好
而且時常見面, 時常分享大小事情和談天
關係要好的... 這就是好朋友
 
但現在對於我來說
在香港的好朋友已經不能時常見面
大家的生活環境也不同了, 話題也少了
於是漸漸發現有些朋友可能留在回憶中會好一點
 
 
以前未離開香港時, 常常一起出去吃飯時常聯絡的一群
現在回香港我都很少找他們出來見面了
 
現在的好朋友
都是以前很少聯絡
但由我去了日本之後仍然很有心地常常關心我
沒有間斷地傳來問候的朋友
這幾位有心人反而成為了今天的好朋友
 
跟這幾位朋友因為沒有一起相處過很多
無異地是少了一份 "一起革命過" 的情感
大家也很少談深入的心事
 
 
我知道我跟這幾位朋友都感覺好親近
雖然不是無所不談, 雖然不是對方的全部我都知道
但發現人長大了, 就算對方的全部我不知道其實都不太重要
 
 
每次回港後的第一天
我都會急不及待地跟這位好朋友見面
這位曾經是同事, 以前沒有一起吃過一餐晚飯的朋友
今天卻成為了令我感覺最舒服的好朋友
而且也是最關心我的好朋友
 
每次回來, 她都會請假出來跟我行街吃飯
這次也不例外... 所以十分感謝


這天我們是美食一天遊

首先是去吃我最想念的香港食物: 腸粉
 
幾個月前在日本看到一個介紹香港的旅遊節目
他們介紹了深水埗的一家腸粉粥店
一看之後我就不能忘記
這天跟好朋友來這裡吃了很好吃的腸粉!!
 
 
吃完合益泰的腸粉後
我們再去新香園飲奶茶, 紅豆冰, 和吃了馳名的蛋牛治

嘩!! 吃得好開心呀!!

但我們趕時間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了旺角買些東西
再坐的士去圓方
 
因為好朋友訂了位要一起吃下午茶
 
就是這裡 Ritz Carlton 的 afternoon tea 
 
 
這裡的風景真是一流!
 
 
食物和紅茶都來了
於是就開始了這天的第三餐
 
 
 
這裡的景色是不錯
但老實說, 我覺得服務完全不是五星級酒店
還可以說... 有點茶餐廳的感覺



這天我們中途轉了枱
但服務員沒有記下那一柸茶和水是那一位客人
轉了枱之後就把所有東西隨手的搬過來
一氣把所有東西放成一堆
然後就走開了
 
我們兩個就在便認... 那一柸是你... 那一柸是我...
那一碟是你... 那一碟是我... (汗)
我想... 服務態度是欠了一點...
可能服務員對於我們要換位而有點不爽吧
但沒有換位之前其實都沒有把柸碟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更把tea set 的點心盒子的背面面向著我們
 
沒錯服務員是沒有黑面
但感覺新一代的年青人對於工作可能欠了一點熱誠
也欠了一個 heart 吧...
敬業才可以樂業
 
相反地日本人大多都尊敬自己的工作
譬如司機都被認為是一個專業
所以他們會西裝筆挺地上班
"的士佬"?? "巴士佬"?? 在日本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自己尊敬自己, 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呢...
 

說回這次與好朋友的聚會
 
雖然服務是欠了一點
但很開心與她見面
 
 
除了家人之外
這位好朋友可能是我回香港最想見的朋友
我不會怕外出, 不會怕熱, 也不怕累
是真正的滿心喜悅地去跟她見面
完全沒有半分應酬的感覺
 
回到香港只有短短兩星期
我已經學會了拒絕
對於應酬式的邀請, 我都會硬著頭皮說不
因為真的很想利用最珍貴的時間和好朋友見面
 
 
 
還記得以前有些戀愛故事中主角很喜歡問:
你想找一個你愛他多過他愛你的人?
還是要找一個他愛你比你愛他多的人??
 
年青的時候
我都會想找一個自己愛他愛得發瘋的人才要一起
 
當我漸漸成長
經歷過無數次的錯折
而且在失去,失望,和悲痛過無數次之後
我發現
我更應該珍惜一位他愛你多一點,對你好一點的人
 
因為無論愛情還是友情都是相向的
 
找一個自己愛他愛到發瘋的人
而對方不夠珍惜自己
這樣太辛苦了。也太累了
 
但找到一位對自己好的人之後
我們記緊要學懂多珍惜對方
這樣的關係可能更長久一點
 
 
今天,我要多珍惜這位好朋友
也要多珍惜上天讓我找到了川老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