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La Maison: 我喜歡的蛋糕店

 
 
 
 
 
 
 
這兩個星期都在忙一些自己的事
剛巧入秋之後又好多朋友來東京旅行
當中有兩三位朋友都不能相聚
 
但前幾天時間許可
於是跟一位很年青的香港朋友見面
她說想吃蛋糕, 我就帶她去了我近來很喜歡的蛋糕店
 
 
這店其實我在這裡已經介紹過幾次
很多時跟這邊的朋友見面都會去這店
因為這店的蛋糕真的不錯吃
而且店面可愛, 可以慢慢坐著談天

先點了意大利麵
我是不可以正餐只吃甜的人

她要了蕃茄茄子意大利麵
 
 
我要了忌廉蝦意大利麵

主角出場了!

我的本月限定蛋糕
蘋果提子撻

年青朋友要的栗子撻
 


仍然是好好吃喔~~~ ^_^


這位年青朋友是一位大學生
其實她是我朋友的女兒


很少跟香港的年青人傾談
但談了一天之後有些感慨...


作為一位已經成年的大學生
我不會把她當作小朋友看
因為真的是成年人

但是總感到現在年青一輩的想法和行為都有點奢侈
兩三個月就一次旅行
再來就是海外交換計畫
可能年代不同了
但你就當我保守吧, 總覺得平實和艱苦一點的生活其實也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到
要玩樂的, 來日方長

而較遺憾的是感到年青人缺乏了感謝的心
和謙虛的態度


本來年輕應該十分令人羨慕的


在日本, 我也認識一些年輕人
聽他們說的都是平日艱苦的打工生活
得來的工錢就維持基本的生活開支
空閒時就會沉迷自己的喜歡的東西
有朋友對結他瘋狂, 有朋友對日本古琴瘋狂, 有朋友對畫漫畫瘋狂
聽著聽著... 我十分羨慕他們
總覺得年輕真好
因為他們擁有青春和無限的可能性

年青人和學生應該談的不是這些嗎?



~~~~~~~~~~~~~~~~~~~~~~~~~~~~~~~~~~~~~~~~~~~~~~~~~~


About...

La Maison
http://www.la-maison.jp/



~~~~~~~~~~~~~~~~~~~~~~~~~~~~~~~~~~~~~~~~~~~~~~~~~~


 
今天的 mini rose 又開多了一點...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