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300円で連休を楽しく過ごす! 300円快樂渡連休

 
 
 
 
 
 
 
 
日本跟香港一樣
星期一也是假期, 所以這邊也是3連休
^O^
 
川老爺早前工作都太忙了
現在終於好一點, 於是昨天請了假休息一下
川家的 long weekend 就變成了4連休
 
日本仍然是下雨天
今天都是天陰陰
希望秋天的藍天快點來臨吧...
 
這個4連休我們那裡都沒有去
只是昨天星期五難得請了假
我們就去新宿逛一下
川老爺買了兩頂秋天的帽子
心情特別好 ^O^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喜歡帽子
不分男女, 平日外出也會戴帽子

有時覺得這也跟天氣有關
好像日本或是歐洲那些好天氣
戴帽子好舒服又防晒
可是香港這種潮濕的天氣
帽子和圍巾, 其實都不想多戴

逛了一會兒, 就在附近找個地方吃午餐
昨天是吃漢堡的心情
我們就去了高島屋百貨公司對面的 J.S Burgers Cafe

J.S Burgers Cafe 是連鎖餐廳
其實它是時裝店 Journal Standard 旗下的食店
而位於新宿這家分店在3樓
1樓是 Journal Standard 男裝部
2樓是女裝部
而3樓就是這家 J.S Burgers Cafe

平日中午的話有 lunch set
自選漢堡之後會免費付有飲料和沙拉吧
沙拉的選擇也不少
buffet 形式, 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我和川老爺先吃了一點沙律
味道都不錯
 
BLOG友來旅行時一連幾天每一餐都在外面吃
可能會感到蔬菜不足
這餐廳的午餐免費付有任吃的沙拉吧
可能是補充蔬菜的不錯選擇!
 

川老爺要了 Bacon Cheese Burger  (約1300円)

 
我就要了 Hamburger (約950円)

 漢堡都算OK
但薯條太幼, 我不太喜歡
 
 
吃完之後, 再逛一下高島屋內的 Tokyu Hands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之前去了附近的 Tsutaya (蔦屋)
這是在日本最大型的 DVD 和 CD租借連鎖店


有時覺得日本好有趣
日本人既喜歡最新的東西
也同時十分堅持保存舊有的東西
譬如年青的女孩子仍然穿浴衣或和服等, 就可知一二

早在十多年前的香港已被完全淘汰的租碟店
在日本仍然十分普遍
Tsutaya 除了可以租電影DVD外
還有大量音樂CD可以租回家


可能我有點老套
其實我喜歡租DVD多於在網上下載的

首先是因為在網上看
用電話或電腦都看得不舒服...
而且我對於電腦沒有什麼認識
在最緊張關頭總是連線不良
這讓我有點不耐煩

而且我有點追不上潮流...
在大陸網站觀看或無料下載時
心中總有點過不去的感覺...

幸好日本有這種合法的影視店
租借舊電影或電視劇只是100円
新戲都只是450円左右
三五百円就可以把DVD租回家中在電視舒舒服服地觀看

免費雖然看得輕鬆
但合法租回來的話製作人仕也能享有報酬
所以我十分感恩日本仍然有租碟店這個選擇

昨天我們租了3套舊電影回家
300円就可以在家娛樂一番
不錯不錯... ^_^


~~~~~~~~~~~~~~~~~~~~~~~~~~~~~~~~~~~~~~~~~


About J.S Burgers Cafe
http://burgers.journal-standard.jp/#/


新宿店:
http://www.baycrews.co.jp/shop_list/js-burgers/000570.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