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廚房新成員: Thermos 真空煲 4.5L

 
 
 
 
 
 
 
 
上次在香港帶了一些湯料回來
就心思思想買一個新的真空煲
在網上左看右看, 最後決定了買這個!!
 
我平日很少在網上購物的
總喜歡把東西拿上手感受一下才安心買下來
但日本其實沒有很流行真空煲
大型超市之類都沒有陳列品
沒辦法之下, 只好在網上購買
 
前兩天送貨了!!
就是這個: Thermos Shuttle Chef!! 4.5L
 

結婚後不久, 我買了第一個真空煲
那是 Tiger 的特大真空煲
因為在香港時常常會搞 home party
所以有一些廚具是7-10人用的
我在搬家來日本時其實也有一同把那個煲搬了過來
可是愈來愈覺得很難用到它...

首先是容量過大
還有就是... 親身用過比較過之後就知道 Tiger 的保温柸和真空煲都比Thermos 遜色
保溫能力不及 Thermos 的好
 
 
好開心喔!!
可能是因為網上購物的關係
貨物未送到前都有些緊張
擔心實物跟我的想像有出入
怎料收到的實物比網上的照片更好看!! ^_^
 
 
於是昨天急不及待買材料回來試煲!!
 
日本沒有什麼中式湯料可以買到
昨天煲了萍果無花果雪耳豬骨雞腳湯 ^O^
 

 
以前用 Tiger 真空煲
我要返煲好幾次才可以煲好一鍋老火湯

現在 Thermos 卻好得不得了
只要早上把材料和水加入煲中
沸騰後煲20分鐘後把鍋子放回真空煲中
然後晚上把湯返熱, 加入雪耳和雞腳煲10分鐘
再放回真空煲... 吃飯時老火湯已經煲好!!


3隻青森大萍果煲出來的湯... 好甜好甜呀!!! ^O^

一向因為只有我自己喝, 所以就很少煲湯
由今天起不要懶惰
一個人喝也要多煲湯!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